•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百千万工程丨冲蒌镇:头拱地、向前冲,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
  • 2023-03-29 09:47:14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台山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今年,我市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广泛凝聚侨心侨力,积极融入湾区建设,加快抓好县域经济,大力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强化乡镇节点功能,推进乡村产业振兴,打造城乡融合标地,全面提升县城综合承载能力和乡镇综合服务功能。中共台山市委宣传部、台山市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百千万工程”专栏,展现全市真抓实干、拼搏进取,全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富绿美新台山,扎实推进县域高质量发展的奋斗之姿。下面推出第七期《冲蒌镇:头拱地、向前冲,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

  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更好地统筹县的优势、镇的特色、村的资源,大力推进强县促镇带村,是一项惠民富民的战略举措。冲蒌镇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牢牢把握“六个更好统筹”,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着力将镇村发展短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潜力板”,进一步强起来、富起来、绿起来、美起来。

微信图片_20230329093318.jpg

做强产业平台

让工业制造“活”起来

  坚持“项目为王、谋划为先、招商为重、落地为要”的工作理念,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围绕市“一平台四片区”规划要求,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工业制造不动摇,科学规划千亩园区,打造好红岭工业园区产业发展平台。加大招商力度,成功引进福元工业园、高汇电子等超亿元投资项目,招引金喜食品异地招商优质项目顺利落地建设。提升当家企业优势,全力支持协助精诚达上市工作,全力推进海燕新材料、台磁科技两个储备项目落地,牢牢锁定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家电、先进材料等龙头产业,打造高价值产业链,加快形成“领航型”龙头企业带动、中小企业协调融通发展格局,挺起全镇现代化建设的产业“脊梁”。

微信图片_20230329093321.jpg

做大品牌根基

让本土特色“潮”起来

  坚持党建引领,大胆吸收和借鉴先进经验,在创新理念中完善思路,以理念引导发展。大力实施品牌化战略,在保持传统农产品种植的基础上,引进“三高”农产品,形成了以黑皮冬瓜、黑豆、木瓜、南瓜、香芋等特色产业为龙头的农产品生产基地。贯彻落实“一村一品、一镇一业”项目,打响竹洛象牙香粘、官窦黑豆等名气,有效促进农民增收,使冲蒌镇不断向农业稳镇、产业富农方向发展。以台山市党员教育基地之一的冲蒌镇李云扬、伍乃茵生平事迹展为契机,培育乡村旅游综合体,夯实农村设施基础,打造乡村旅游新产业新业态,释放消费潜能。

微信图片_20230329093325.jpg

做优乡村建设

让乡村环境“靓”起来

  坚持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全力打造高品质美丽乡村。“道路通,百业兴”,建好“四好”农村路,扎实推进道路工程、基础设施改造工程、村内干道硬底化工程。实施圩镇品貌蝶变行动,完成冲蒌河一河两岸水利及照明工程,农贸市场内部完成改造和升级公共厕所基础设施,深入整治车辆乱停乱放行为,在公共场所增划停车位,开展户外广告整治和清障专项行动,保持圩镇环境优美、交通顺畅。全力提升圩镇环境品质,推进圩镇旧街面和下水道改造工程,使人民群众享有更高品质的生活,奋力描绘镇村同建同治同美的幸福新画卷。

微信图片_20230329093328.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