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海宴镇: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 2023-03-09 10:51:02
  • 来源: 台山先锋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省、江门市有关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海宴镇全体党员干部凝心聚力,以“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进姿态,乘势而上、抢抓机遇,向着目标大步迈进,为海宴高质量发展添入强大动力。

  持续深化党建引领

  打造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

  事业兴旺,关键在党。海宴镇坚持在强基固本中提升党建,扎实推进党建阵地“硬设施”建设,年后立即召开联和、河东等4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改造工作推进会,组建3支党建指导小组分片区深入开展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建设指导工作,全面提升阵地服务功能。大力推进“筑巢引凤”工程,加快镇委党校、人才驿站、乡村振兴培训基地“三位一体”教育阵地建设,发挥人才驿站引才聚才育才作用,打造“网红”党建阵地。同时大力提升党员教育“软实力”,用好镇村两级党校,开展“书记领学”课堂,在党群活动室、榕树头下、党建公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20多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图片

  坚持以上率下,狠抓关键少数,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开展擂台比武,亮答卷、找差距、明方向,激励基层干部创先争优,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让“头雁”作用强起来。持续开展“大走访大联动”驻点直联模式,以零距离、优服务走访调研企业、商户、种植养殖大户超600次,充分发挥“1+2+N”三级网格队伍作用,及时收集反馈问题,形成问题清单,通过加强纵向横向联动逐项打破,优化营商环境,为商户办实事、解难题,带领全镇上下脚踏实地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图片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在产业振兴中抢抓发展机遇

  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面吹响决胜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两大战场”的冲锋号,不断增强经济综合实力。聚焦招商引资,积极抢抓“双区”和RCEP发展机遇,由镇党委书记亲自挂帅,带领班子成员前往广州、深圳等城市,通过以商引商、以企引企,形成“引进一个、建好一个、带动一批”的“乘法效应”,着力推动丰南厂等地块以及沙栏片区旧厂房项目签约落地。聚焦项目建设,海宴镇组建一支紧密联系企业的先锋小队,坚持以“四个靠前”当好企业“服务员”,借助江门市中小微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平台,用心用情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同时做好政策措施宣传宣讲工作,提振实体经济产业精气神。

  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开展应急安全演练15场,坚决以安全生产为前提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发展走出新速度。着力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开展2023年台山市“南粤春暖”稳就业促发展就业服务活动--海宴镇专场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招合力,帮助捷德纺织(台山)有限公司快速完成200个岗位人才招聘,助力辖区企业和求职者实现“双向奔赴”。

  图片图片

  加快现代农业建设

  在乡村振兴中释放发展潜力

  突出抓好粮食生产和“菜篮子”产品保供,高位谋划推进打好海宴特色农业牌,建成粤港澳大湾区供港蔬菜基地,5个大型种植基地,打造“宴花”“宴竹”“宴兴”“宴藕”“宴荞”五大宴字号特色品牌,并以打造农产品集散中心为契机,不断完善镇域农业产业链,全力推进望头、丹堂等村海洋牧场示范区建设。大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导三兴村、永和村打造高标农田6800亩,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打好农业生产“第一仗”,成立“党员先锋队”,深入全镇重点田间区域,开展了育秧、防冻伤、防病虫害等种植技术指导,并指导种植户使用农业机械,扩大农机化作业面积,抓好水稻机械化育插秧示范推广工作,全镇春季水稻耕种植面积达5.5万亩水稻,确保全年粮食播种面积、粮食产量实现稳中有增。

  图片

  写好新时代侨文章

  在营造海宴风情中擦亮品牌

  做好新时代“侨都赋能”工程,加大与海外乡亲沟通联系力度,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结合海侨片区文旅资源,加速推进景区的民宿、餐饮、商业圈等业态提档升级,结合海侨特色东南亚风情,重新规划打造风情美食街,丰富餐饮业态,逐步把海侨片区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的后花园、旅游胜地和台山乡村旅游亮丽名片。

  图片

  大力弘扬优秀文化,加强非遗保护。坚持以“党建带侨建”,以侨搭桥,深化“感恩亭下学党史”党史学习品牌,用好侨联、归侨文化博物馆等平台,促进侨务资源与文化交流、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融合发展,讲好“侨故事”。加强“冬蓉制作技艺”“东南亚风情舞”等非遗保护,结合春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举办九人排球比赛、海侨文艺汇演等特色文艺活动,传承弘扬非遗文化。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接下来,海宴镇党委将乘势而上、攻坚克难,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打破思维定势,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海宴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