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海镇:以党建“加码”,助推惠民工程“满堂红”
  • 2023-03-01 15:36:25
  • 来源: 台山先锋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广海镇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引领,夯实民生基础”为目标,坚持党建工作与民生建设同频共振,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立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实事,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民生宗旨,推动各项惠民工程落地生根,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


  渔港再腾飞,打响振兴新品牌

  广海应港而生、因港而兴。近年来,广海镇党委全力攻坚渔港经济区建设,扎实走好产业兴旺、镇强民富新路子,以党建引领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加速。抓住“海”“渔”“港”特色,广海镇党委紧密对接“渔港朋友圈”,共谋渔港振兴之路,齐心推动共同富裕,先后投入9000万元完成广海渔港升级改造工程一、二期,实现渔港靠泊条件大大改善,渔获物年交易量有望由原来的2万吨提升至3万吨。并在此基础上,谋划推动渔港升级改造工程三期建设,渔获物集散中心、渔港经济区道路配套项目(一期)、广海渔港西侧生态海堤建设项目(一期)等一批渔港经济区建设项目已进入项目立项阶段,向建造高标准现代化综合性的国家一类渔港奋进,激活广海渔港这一海洋经济发展新引擎,持续深化海洋渔港强镇建设。

微信图片_20230301152511.jpg

▲广海渔港

  街道“开美颜”,打通交通新脉络

  “我在附近开店十多年,这条街路面坑洼,经常积水严重,改造后积水没了,道路平坦了,停车位多了,大家出行也更安全通畅了。”完成升级改造的海滨北路收获群众的集体点赞。

  办好民生实事,擦亮幸福底色,是广海镇党委的民生政策所向。以党建为引领,凝聚推动城乡建设合力,广海镇党委持续开展城镇品质提升工程,投入1700多万元的海滨北路和海港路开启了“一键美颜”模式。升级后,海滨北路平整的沥青路面美观大气、标志标线分明规划有序、精致美观的街灯温和明亮,群众脚下的“烦心路”变成了“民心路”。而海港路作为主干道和工业园区的主要运输道路,改造后实现了工业园区与外部道路更好的连接,群众出行更加便利,城乡面貌焕发新的生机。聚焦堵点,广海镇持续推进道路及其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城镇承载力,为广海镇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微信图片_20230301152516.jpg微信图片_20230301152518.jpg

▲海滨北路改造前后对比照

  转角遇见“园”,打造生活新品质

  积极主动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的期盼,广海镇党委坚持人民至上,牵头部署,凝聚党群干群合力,见缝插“园”,推动打造一批建在群众家门口的休闲场所。广海镇党委用心用情为群众提供休闲场所,如今在广海,茶余饭后到公园遛弯已经成为不少群众的生活习惯,独具海丝特色的码头公园有海天一线的美好景色,惬意休闲的广海城社区口袋公园已经在街角悄然“绽放”,俨然已经成为周边群众的休闲打卡地,切实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感填满“民生答卷”。


微信图片_20230301152522.jpg

▲码头公园

  “去年的猜灯谜赢灯笼活动深受大家的喜爱,今年元宵节我们顺应群众呼声,结合传统文化再次举办,依然热闹非凡。”举办活动的党员志愿者说道。

  依托各具特色的精品公园,广海镇党委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文化活动,“渔港课堂”、舞狮巡游、元宵猜灯谜等系列活动,真正实现了党建引领、文化融入,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焕发乡风文明新气象。

微信图片_20230301152526.jpg

▲“渔港课堂”

  下一步,广海镇立足新发展阶段,将继续以苦干实干的作风、为民务实的情怀,凝心聚力,攻难克坚,不断推进惠民项目建设,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归属感,全力推进党建引领民生工程“落地有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