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税务局:学深悟透促思行 笃定实干见成效
  • 2023-01-30 11:01:06
  • 来源: 台山先锋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国家税务总局台山市税务局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走在前作表率,深学细悟,笃信笃行,通过采取各种形式、开辟多条渠道,组织税务干部分类分层开展学习贯彻活动,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拓宽学习渠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税务系统走深走实。

  领学齐学深学送学

  全面把握思想内涵

  党委班子引领学。市税务局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第一时间组织党委会议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班子带头组织学习、领学交流、谈感悟体会,充分发挥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引领税务干部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图片

  税务干部全员学。为深入推动学习,市税务局共下发《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620多本,依托办税服务厅宣传栏、海报机、微信平台等宣传载体,广泛开展宣传工作。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专题党课、主题党日、集中研学等形式,营造“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学习氛围。通过党支部讲党课、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和心得分享等形式,引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新媒体平台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知识测试,确保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

  图片

  专家辅导深入学。结合党务工作培训,通过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主动参加上级有关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并邀请党校讲师举办专题辅导讲座,全体税务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更加全面、准确。

  送课上门补漏学。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离退休党员干部和休产假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缺课”。市税务局“线上+线下”,精心组织宣讲人员为离退休老党员和休产假党员“送课上门”,采取“送、讲、听”的方式,一起学习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让离退休党员干部和休产假党员在学习教育上“不掉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图片

  学懂学透学通学用

  拓宽思维打牢基础

  “融会贯通”学深学透。认真落实上级税务局党委要求,重点聚焦“六个必须坚持”,组织党委班子、各级党组织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专题学习、研讨交流、调研座谈、主题征文、理论研究等方式,结合税收工作实际,分层次多维度开展 “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深入探讨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定位、实现路径、重点任务和具体措施,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研究提出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的新思路新举措,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台山税收现代化提供强大动力。

  “纵横联通”学通学用。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纷纷组织开展“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学习新党章 践行新党章”等主题党日活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原汁原味领会其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同时,在导师带领下,7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通过微党课、谈感想、大讨论等形式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全面调动学习贯彻热情,不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此外,第二税务分局党支部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台山市支行党支部联合开展“联学联建”活动,在学习中讨论、谋划合力优化税银共建、服务企业发展和优化台山营商环境的务实举措。

  笃行实干优化服务

  担当作为践行使命

  跨部门合作暖民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市税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与中共台山市委组织部在全市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一步推进“税村共建办税易”协税网点建设,主动将乡镇纳税人缴费人高频办理的电子税务局实名认证、城乡两险业务、自然人不动产租赁房土“两税”线上申报、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登记等税费服务业务嵌入党群服务中心服务事项中,打通税费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实现税村共建共治共享,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图片

  个性化服务解民忧。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市税务局始终坚持开通绿色通道、税险同网等个性化服务,持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同时,立足税收职能作用,发挥“全国青年文明号”品牌效应而创建的以服务华人华侨为中心的“惠侨青年工作室”,通过建成“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惠侨服务体系,为华人华侨办税缴费提供便利化、税费服务智能化和个性化服务,为落实“侨都赋能”工程凝聚更大“税动力”。此外,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征收期特点,2022年12月市税务局税政股、纳税服务股和第一税务分局联合组织青年突击队再次启动周末错峰办税服务,目前已举办房土两税申报纳税专场服务四场次,积极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

  图片

  逐梦百年路,奋斗正当时。市税务局全体党员干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机关建设,走好第一方阵,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贡献台山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