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三合镇:立足“细”“精”“实”,深入开展“三询问一完善”活动
  • 2022-12-05 10:52:38
  • 来源: 台山先锋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近日,三合镇深入开展“三询问一完善”活动,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下沉网格及时排查、发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隐匿风险点,进一步完善群防群控自治机制,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筑牢疫情防控村(社区)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细细询问、耐心宣传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三合镇充分发挥网格治理“大效能”,全体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参与外来人员报备、核酸检测、卡口执勤等各项任务,将疫情防控任务落实到最小单元,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有效发挥基层治理网格建设成效。

  图片

   “您好,最近有离开台山吗?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如果您有家人从外地回来,一定要及时报备。”“出门一定要记得佩戴口罩”……“双百社工”陈婷婷入职不久,便已多次来到新安村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每到一户村民家中,她都耐心询问报备情况,叮嘱他们要主动配合做好相关防疫措施。 

  三合镇利用乡村大喇叭、网格宣传车、微型消防车轮番播放疫情防控宣传音频,同时利用宣传单张、户外LED电子屏、宣传栏等宣传载体,提高广大村民群众的防疫意识。联安村位于三合镇西部,地处偏远,跟开平市接壤,流动人口多,疫情防控风险高、难度大,为降低聚集性疫情发生的风险,联安网格根据人口分布和地理位置,分成数个网格小组,点对点、面对面向村民群众告知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同时在重要点位张贴信息提醒,确保疫情防控宣传“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宣传处处可见,疫情防控声音处处可听,营造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

  图片

  精准排查、从严整治

  夯实安全生产堡垒

  为切实守好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的安全底线,三合镇以“排查要细致,抓大不放小”的标准,对辖区内“三小场所”开展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坚决杜绝“小问题酿成大事故”。 

  检查组重点检查各场所内是否存在违规住人、电动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用火用电是否符合规范、使用燃气是否规范、消防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以及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齐并保持完好有效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落实专人进行跟踪回访,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图片

  使出实招、暖心服务

  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精准服务,三合镇主动靠前服务,做好企业帮扶和指导工作,定期由专职网格员到各企业主动询问和了解企业经营遇到的困难和诉求,落实“一企一策”,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做好贷款贴息、增产增收、技改奖补等惠企奖补政策的推广宣传。当遇到需要其他部门协助的问题,专职网格员帮助企业相关负责人在江门市中小微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平台上登记需求,登记后将有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企业并依实际情况提供上门服务,大大提升了企业困难和诉求的解决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