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海宴镇党员“疫”线响应,扛起疫情防控“硬核”担当
  • 2022-09-19 10:19:36
  • 来源: 台山先锋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9月15日,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对海宴镇望头码头实行临时管控措施。疫情防控正处于紧急关头,任务重、压力大、时间紧,海宴镇党员干部、各村(社区)党员志愿者紧急集结,组建成236人的党员先锋队,迅速赶赴望头码头,全力以赴,与时间赛跑,奋战在抗“疫”一线。

冲锋在前,建造坚固防线

  15日凌晨,接到管控通知后,海宴镇迅速启动紧急预案,镇村两级党员干部纷纷逆向而行,连夜对望头码头拉起警戒线、设置卡口,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我们镇干部和除望头村外的村(社区)干部24小时轮班上岗,确保码头3大卡口时刻有人值守。这些卡口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守好这道门,就是守好居民健康门。”在值守卡口的镇党员干部伍振华同志说道。

微信图片_20220919102127.jpg

  望头村党群服务中心灯火通明,望头村苏银锦、李智达等网格员正结合前期网格排查码头人员居住信息,逐户通知、逐人核对,打电话、发微信通知码头46名居住人员在家进行居家医学观察,等候医护人员上门采样。面对群众的不理解,苏银锦耐心解释,劝导群众配合防疫工作,并将群众提出的需求细心登记在群众诉求登记表上,定人定时跟踪问题,确保解决好群众担忧疑虑。

微信图片_20220919102132.png

担当在前,筑牢防疫屏障

  望头村、春场村临近望头码头,较多村民以出海打渔、养殖海产品为生计,为了保障周边村民健康安全,海宴镇在望头村、春场村开展免费核酸筛查。

微信图片_20220919102135.png

  “责任战胜困难,意志打倒困意,守护群众健康安全是头等大事,党员就应该挺身而出。”一夜未眠的望头村网格长龚文隆,转身投入到望头村庇护场所核酸采样场地布置工作中去,配合镇村干部快速搭帐篷、架铁马、铺设“一米线”,并迅速将开展免费核酸采样的通知发送到村民、外来渔民等微信组群,确保核酸采样工作能有序高效完成。测温、扫场所码、信息登记、采样,每个环节在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的配合下顺利进行,整个过程行云流水,高效的采样的效率减少了群众的等待时间。因望头村地势偏远,老人家较多,还巧妙采用“固定+移动”相结合的采样方式,对行动不便、年幼和老弱人员进行入户采集,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微信图片_20220919102138.png

微信图片_20220919102142.png

奉献在前,温情服务群众

  “麻烦将这些饭菜、物资送到居民家里,辛苦了!”为了让管控在码头的居民、渔民的日常基本生活不受影响,志愿者们穿上隔离衣,化身蓝色天使,头顶烈日,手提大包小包,准时将饭菜、生活物资送到居民手上。守在防疫一线的党员志愿者将管理寓于服务之中,通过建立微信联系群、需求登记表、专人跟踪等方式途径,为居民提供靠前服务、上门服务、细致服务,减少人员流动、聚集。

微信图片_20220919102148.png

  16日清晨,志愿者接到了隔离在码头的老渔民蒋叔的电话,他着急地说“治疗我心脏病的药现在到了海宴圩的快递驿站,我家里的药吃完了,麻烦帮我去拿回来。”“好的,马上去办!”一场送药接力就此展开,接到通知的干部快速赶赴驿站,当起送药小哥,不到半个小时,药就送到了蒋叔手上,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了。“我家小孩的奶粉刚好喝完了,能麻烦你们帮我去买吗?”“我家人带了些菜肉给我,能帮我拿过来吗?”面对群众不同诉求,党员志愿者们都倾心倾力满足,当好居民的“跑腿员”“服务员”,迅速帮助群众采购物资,把物资送到家门口,让居民能安心宅家抗疫,暖心的服务得到了居民的一致点赞。

微信图片_20220919102152.png

  党员“红”、网格“蓝”、医护“白”不分昼夜在防疫一线上发光发热,他们不怕苦和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