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北陡镇:“小网格”筑牢疫情防控“大屏障”
  • 2022-09-06 15:57:21
  • 来源: 台山先锋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9月4日,北陡镇对辖区内群众开展免费核酸筛查。面对疫情的考验,北陡镇扛稳抓牢主体责任,启动“党建+网格化”的工作模式,以严细深实作风推进核酸筛查工作,筑牢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强化党建引领,树牢工作主心骨

  依托基层党建网格,北陡镇集结全镇253名党员干部,14名专职网格员,683名兼职网格员,下沉一线,进“网”入“格”支援。对全镇12个核酸检测采样点提前布置,科学设置扫码区、测温区、信息采集区、核酸采样区、临时隔离区等区域,完善警戒线、一米间隔线、检测区域标识牌,确保检测流程安全有序、高效推进。

微信图片_20220906152814.png微信图片_20220906152819.png

  网格员伍朝润刚结束高速出口疫情防控工作,在接到核酸检测的通知后,还没来得及休息就立马就位,参与核酸检测统筹协调组的工作。在大步头村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驻点干部和网格团队轻车熟路地搭建帐篷、搬桌椅、拉警戒线等。

加强统筹协调,提升检测加速度

  为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全面覆盖”,北陡镇12个“1+1”网格团队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依托网格员精准掌握格内人员信息的优势,巧妙运用“流动大声公”,通知群众、沙滩游客核酸检测相关信息,督促他们有序、迅速前往核酸采样点采样,助力核酸筛查工作有序开展。

微信图片_20220906152824.png微信图片_20220906152827.png微信图片_20220906152839.png

  针对村内无智能手机和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网格员利用日常巡查信息台账,统计在村人数,帮助村民注册生成静态核酸码,并逐一打印分发,有效解决老人核酸检测登记环节不便难题,大幅度提升了核酸筛查工作的速度和效率。

微信图片_20220906152847.png

沙咀村网格员雷文达帮助游客打开两码

  正值旅游旺季,南部沙滩上都是各地而来的游客。为切实保障游客健康安全,科学精准疫情防控,沙咀村和那琴村的网格员们耐心细致地引导游客们前往采集点参与核酸检测,帮助解决游客合理诉求和困难。

突出为民服务,当好群众暖心人

  早上6点天色渐亮,伴着凉风,网格员们、志愿者们早早到达核酸检测采样点,提前做好现场准备工作。待检测的群众,严格落实一米线防护距离,全程佩戴口罩,在指定区域排队等待候检,经工作人员详细核对信息、完成登记采样后迅速离场,各个环节井然有序。

  石蕉村的谢妙婷在所属网格采样点,负责测温扫码工作,遇到不熟悉智能手机,忘记携带纸质核酸码的老人家,耐心地安抚他们紧张不安的情绪,帮助他们现场制作核酸码。

微信图片_20220906152856.png

石蕉、那琴网格员在现场热心帮助群众

  “我俩都是党员,这个时候要站出来。”北陡镇卫生院医生钟金积身穿防护服,有条不紊地为群众进行核酸采样。在他的对面通道,一位女医生也在认真仔细的进行采样工作,这位女医生正是钟医生的妻子,同是卫生院医生的李对兰。他们活跃在网格疫情防控的最前端,携手守护陡门圩社区的安全屏障。

微信图片_20220906152859.png

  “采样点秩序很好,政府也很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村委会也及时通知了我们做核酸,让我感到非常暖心,我们作为群众也会积极配合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沙咀村村民祥叔说。

  本次核酸筛查工作,覆盖全镇常住人口及外地游客,整体迅速、有序、高效。下一步,北陡镇将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守监测预警 “三道防线”,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固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