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海镇:党建引领倾力护航迎“开渔”
  • 2022-08-18 09:50:08
  • 来源: 台山先锋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开渔啦!8月16日中午12时,为期3个半月的南海伏季休渔期正式宣告结束,停泊在渔港码头的渔船整装待发,随着号角声驶向大海,开始新一轮的耕海牧渔作业。

微信图片_20220818093139.jpg

  为抓实渔船安全生产管控,维护渔业安全生产秩序,巩固海上防疫成果,广海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以深化智慧网格服务迎接开渔大考。


以智慧网格领航,护牢渔民“健康线”

  着眼筑牢海上疫情防线,鲲鹏村渔人网格深化“休渔不懈怠,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建立完善渔民疫情防控管理台账,以“一船一册”为抓手持续加强疫情防控举措;强化宣传力度,渔人网格网格员走街串巷,在与渔民拉家常中持续宣传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在潜移默化中不断强化渔民疫情防控意识;服务于疫情防控要求,全镇16个智慧网格全力支持渔船渔民疫情防控需要,休渔期以来发动智慧网格员200多人次参与到休渔期渔船指定上下点值班值守、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等活动中,同心协力筑牢海上疫情防控防线。

微信图片_20220818093152.jpg

▲网格员在码头为渔民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以技能培训助航,提升工作“技能线”

  藉休渔期之际,鲲鹏村渔人网格党支部发挥智慧网格力量,网格员深化走访联系,及时向广海镇党委反馈渔民对安全生产技能、就业第二技能提升需求。立足于提高安全生产技术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广海镇党委于6月举办2期渔业安全生产专项培训班,参训人次达350人次,通过针对不同船型提供分类培训,加强场景演练,切实提高渔民安全生产操作技能。着眼于拓宽渔民就业去向,结合深入实施“粤菜师傅”工程,组织为期5天的“粤菜师傅”公益培训班暨美食交流会,引导有意向的渔民参加“粤菜师傅”培训,大力提升渔民工作技能,为渔民第二就业方向拓展渠道。

微信图片_20220818093156.jpg

▲广海镇召开渔业安全生产专项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220818093200.jpg

▲广海镇召开“粤菜师傅”公益培训班暨美食交流会


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是根本动力

  以网格队伍护航,守好生产“安全线”。坚持渔人网格服务向海上延伸,助力渔民开渔,鲲鹏村党委在网格化管理中持续发力。深化网格业务培训,在广海镇党委指导下,鲲鹏村于开渔前组织召开鲲鹏村网格员业务培训暨开渔前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班,兼任跟帮生产联络员的兼职网格员、船主及船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引导跟帮生产网格员进一步明晰工作方法和要求。

微信图片_20220818093203.jpg

▲广海镇召开网格员业务培训暨开渔前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班

  深化智慧网格服务效能,渔人网格的智慧网格员齐齐披“甲”上阵,主动开展上门服务,休渔期间参与渔民捕捞证年审专项服务工作中,服务于“网格多跑腿、渔民少受累”;持续深化开渔前服务工作,网格员走访登记在册的渔船,了解渔民的需求以及开渔前的准备工作是否充足、消防与急救设施设备是否合格配备到位、通讯设备是否正常使用等情况,切实加强渔业安全生产检查,以智慧网格服务推动收“渔”入“网”,全力护航开渔平安。

微信图片_20220818093207.jpg

▲渔人网格兼职网格员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