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五个一”工作法,推动小区党支部实体化运行
  • 2022-07-25 15:37:23
  • 来源: 台山先锋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效发挥小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做实网格服务,台山市实施“五个一”工作法,力推小区党支部实体化运行,引领小区服务水平提升,为群众幸福加码。

  入户一遍深入走访,面对面沟通拉近距离

  小区人员组成复杂,掌握住户基本情况是有效开展小区党建工作先手棋。今年6月以来,台山市各专职智慧网格员全面下沉住宅小区,与小区党支部书记、物业服务企业职工开展“扫楼”“敲门”“扫码”行动,将小区党支部成立情况广而告之。小区党支部书记入户与住户唠嗑聊家常,收集居民意见,同时对住户信息进行收集整理,结合党建、防疫、居家服务等工作分类别建立党员、出租户和独居老人等信息台账。

微信图片_20220725150614.jpg

  组建一批志愿楼长,让小区有人干事管事

  小区住户多,单靠小区党支部书记和委员难把工作做细,关键要激发居民参与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热情,以共建共治共享促进小区和谐稳定。各小区党支部结合机关企事业职工报到,号召一批有热心耐心和公心的党员干部担任志愿楼长,立足“平战结合”机制,在平时注重日常服务,物色退休老党员老干部担任志愿楼长A角色;在战时强化应急处突,由年轻干部担任志愿楼长B角色,着力推动“双楼栋长”,让服务“栋”力十足。

微信图片_20220725150623.jpg

  举行一场交流座谈,达成共识力促服务提升

  为充分发挥社区物业党建联建作用,进一步凝聚社区党组织、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公司、志愿楼长各方力量。社区党组织牵头召开物业党建联建座谈会,东方名城、保利公馆、雍雅华庭、嘉明花苑等多个小区探索建立社区党组织牵头抓总,专职智慧网格员定点联系,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公司三方协商共治,志愿楼长与物业管家共同服务居民的工作机制,有效整合各方力量,最大发挥1+1>2叠加效应。

微信图片_20220725150626.jpg微信图片_20220725150628.jpg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穿上红马甲亮出身份

  “小区绿化蚊虫多要消杀、大门“牛皮癣”要清理、消防设施更新维护”。小区党支部把住户建议向物业服务公司、社区党组织反馈的同时,还组织党员和志愿楼长开展长者疫苗接种宣传、小区保洁活动、垃圾分类宣传、文明养犬劝导、电动车安全充电讲解等服务,通过一次次志愿活动,拉近物业和业主之间、业主相互之间的距离,让越来越多的业主了解遵守文明公约,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推动文明小区建设。

微信图片_20220725150632.jpg微信图片_20220725150634.jpg

  建好一所党群服务站,打造议事活动阵地

  为保障小区物业党组织有议事学习阵地,社区有效整合社区物业办公用房资源,立足党员群众需求,结合现有活动场室打造一室多用,一室多能,推进阵地共建共享。在海怡花园、东方名城、广海新城、雍雅华庭等小区利用物业办公用房搭建起党建标识规范、党建氛围浓厚的活动室,让党员群众活动有阵地,议事有平台。保利公馆计划将网格党群服务站与小区活动阵地相结合,配置便民医药箱、体育健身器材,儿童图书角,让党群服务站成为小区居民常来常往的好去处。

微信图片_2022072515063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