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端芬镇:党员干部“沉下去” 基层治理“活起来”
  • 2022-07-06 14:59:25
  • 来源: 台山先锋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近日,台山市端芬镇坚持发挥党建红色引领作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为契机,开展“七一”主题系列活动,并主动防汛救灾,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具体困难,将“网格化”治理和基层党建有机融合起来,把党组织的服务治理触角延伸到一线,致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点亮微心愿、开展微服务”

  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好事

  “我想要一个新的书包。”“我想要一个电饭煲。”……“你们的微心愿,由我们来认领。”近日,端芬镇党委深入基层,聚焦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的需求,面向全镇困难群众、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广泛征集“微心愿”。把关注、解决好关乎群众幸福的“关键小事”作为基层治理的重要内容,向辖区内群众提供源源不断的红色动力,8个特殊家庭的“微心愿”被一一实现,成功“圆梦”。

微信图片_20220706145039.jpg

  “追溯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党员干部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为庆祝“七一”建党节,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党性观念,厚植为民情怀。端芬镇各党组织相继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缅怀丰功伟绩,进一步弘扬传承革命传统与革命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微信图片_20220706145043.jpg

  “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党员心坎上”

  网格长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17个智慧网格长协同驻点干部、网格员对辖区内普通困难党员、已离任的生活困难村(社区)党员干部、确有困难的基层党务工作者、因公牺牲(殉职)党员干部家属以及50年党龄以上老党员等六类人员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带去党的关怀和美好祝愿,体现了智慧网格对党员的关心和爱护,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微信图片_20220706145046.jpg

  “讲党课、强党性”

  网格书记带头讲党课

  各网格书记立足实际,以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网格为主要内容,到所在网格开展网格书记“讲党课、强党性”活动。通过讲一堂专题党课,进一步提高网格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智慧网格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

微信图片_20220706145050.jpg

  “不惧风雨,乘风破浪”

  网格员在防汛防风中彰显责任担当

  为做好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防范工作,全镇583名网格员闻“汛”而动,24小时在岗,带领17支网格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在各自网格一线深入开展入户宣传、隐患排查等防汛工作。他们逐一走访辖区中厂房工棚、临时建筑物、老旧危房、河道等重点区域,全面细致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引导企业、商铺、居民及时采取有效防范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累积共计转移林业种植户、畜牧养殖户、工棚户、低保户、孤寡老人、自用河内船员482人到应急避难场所。

微信图片_20220706145053.jpg

  智慧网格员在下乡防汛检查过程中,发现塘底至水竹村路段、墩寨桥往白石岗路段树枝掉落,影响道路通行,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网格员迅速组织党员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疏导交通,并将倒地拦路的树木进行切锯,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受到过往村民的点赞。

微信图片_20220706145056.jpg

  下一步,端芬镇将继续以夯实服务群众基础为主线,紧贴百姓生活需要,优化网格服务,凝聚各方力量,以多彩的活动形式吸引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积极构筑大党建工作格局,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