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水步镇:网格服务进园区 情注企业促发展
  • 2022-06-28 10:00:00
  • 来源: 台山先锋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水步镇立足当下,坚持党建引领,把调整规范园区智慧网格作为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园区智慧网格服务新路径,致力提供多层次、宽领域的企业服务,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党建引领激活力

  文华工业园区有33家企业,企业员工达2700人。水步镇结合实际,将党组织建在网格上,组建水步圩文华B网格党总支部,选派镇经济办负责人担任党支部书记,并从机关党员干部中选配专业网格员、疫情工作专员,配备专职网格员,配发专业工作装备。网格员深入走访,摸清企业家底,建立企业台账,运用“邑网通”管理平台,主动对接园区企业管理服务,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微信图片_20220628100215.jpg

  织牢企业“防疫网”

  “在眼前疫情防控依然严峻的形势下,每家企业的疫情防控都不容忽视。”水步圩文华B网格党支部书记介绍说,为了保证所有企业都能防控到位,防疫专员每天都需要到每间企业进行打卡排查,详细了解企业在岗工人人数和体温检测情况,查阅企业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场所设施和设备的消杀记录,了解工人口罩发放和佩戴情况以及工人的就餐情况,协助企业对全体员工进行防控知识教育,督促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

  微信图片_20220628100218.jpg

  守好企业“安全门”

  为更好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专业网格员每个月不定期对园区企业进行检查,重点察看企业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到位、是否存在占道、封堵现象、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达标、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制定及落实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并且要求存在问题的单位立即进行整改或限期整改,确保责任落到实处,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专业网格员还会携带安全手册,对各企业负责人和员工进行了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教育,提高他们的安全生产意识,增加他们的安全生产知识,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据镇应急办负责人说,“自水步圩文华B网格建立以来,企业安全检查走向常态化,企业负责人及员工安全意识有了很大提高。”

  微信图片_20220628100221.png

  纾难解困出实招

  “园区的网格员经常到我们企业走访,询问并帮助解决公司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我们感到很暖心。”松田电工有限公司负责人由衷地说。水步镇积极发挥智慧网格的作用,深入企业走访,了解企业运营、项目建设、政策需求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列出问题帮解、人才帮引、党员帮育、组织帮建等服务清单。结合“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镇党政班子成员主动联系企业,对接上级优惠政策,实行包干联系,对企业实施“一对一”精准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困难,全方位护航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62810022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