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汶村镇:细化网格服务管理 夯实基层治理根基
  • 2022-06-22 14:50:56
  • 来源: 台山先锋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汶村镇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基层治理工作,深入推进“党建+网格”管理模式,努力打造管理网格全覆盖、服务能力大提升、基层工作稳根基的网格化管理格局。

坚持党建引领,构建网格体系

  汶村镇合理设置,划分网格20个,每个网格都配备专职网格员、兼职网格员和志愿者,将村(社区)的党建和政法综治、创文、民政、卫生健康、应急管理等各类网格统一整合成“一张网”, 实现公共资源整合化。依托“一张网”凝聚工作合力,推动网格精细化治理、推动党的组织覆盖向村(居)民小组延伸,完善“行政村(社区)——村民小组(住宅小区)——党员联系户”的基层组织体系。

微信图片_20220622144053.jpg

微信图片_20220622144056.jpg

建立组织体系,完善工作机制

  落实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制度,常态化开展“农事村办”,以“半天接访、半天走访”的形式收集社情民意。依托“邑网通”微信小程序推进“群众点单、网格接单、社区派单、部门办单、群众评单”全链条工作机制,做好“三个一”(发现一个问题、提出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工作纪实,把解决群众所需落到细微处,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

微信图片_20220622144059.jpg

延伸应用场景,深化基层治理

  立足“平时”“战时”应用场景,将训练应用于疫情防控、防汛救灾、文明创建、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沿海安全等,丰富日常培训演练内容,确保每名志愿者熟知“五知五会”,进一步提升应急状况下的动员集结能力。科学使用“智通知”(群呼机器人),做到应急力量 “半小时”集结,积极引导社会各类群团组织参与,推动各类资源力量下沉。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真正做到“农事村结”,打通综合诉求服务“最后一公里”。

微信图片_20220622144105.jpg微信图片_20220622144107.jpg微信图片_20220622144110.jpg

  汶村镇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按照“强基层、强治理、强服务、促发展、促稳定”的要求,进一步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使每一个网格真正成为社会治理的基础单元和组织节点,贯通社会治理末梢神经、激发基层社会治理新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