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斗山镇: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党支部
  • 2022-06-07 09:43:00
  • 来源: 台山先锋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近年来,斗山镇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基本遵循,大力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不断强化政治功能,全面提高党支部组织力,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锻造“熔炉”,支部阵地活起来

  建好支部阵地。乡镇街道体制改革后,斗山镇着眼解决机关党支部“小、散、弱”问题,对原有的8个机关党支部优化设置,整合业务关联办(所、中心),调整为3个党支部。修建党支部活动室,为机关党员学习、活动提供宽敞明亮、党味浓厚的活动阵地。在政府大楼一楼主要通道和二楼大厅设置党建宣传栏,营造浓厚的党建氛围。过好组织生活。斗山镇机关党支部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从基本制度严起,严肃规范“三会一课”,机关各党支部注重主题设置和内容、时间安排,突出政治学习和政治教育,坚决杜绝用行政会议、业务学习代替党的组织生活会,保证“三会一课”质量。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每年至少讲一次党课,鼓励其他党员讲党课,形成以上率下的良好学习氛围。另外,通过政治学习、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学习红色家书等方式,赋予组织生活更多实质内容、更多实际效果、更多实感收获,以饱满的仪式感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认同感、激发党员的初心使命。

  微信截图_20220607094114.png

  镇党委书记给全体机关党员讲党课、带队到市档案馆参观台山革命历史及建设成就展览

  微信截图_20220607094137.png

  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到周文雍陈铁军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淬炼“铁军”,党群关系提上来

  新鲜血液输进来。斗山镇机关党支部注重在年轻干部中发展党员,将高素质的尤其是把在工作岗位上成绩突出的优秀干部吸收到党员队伍,鼓励年轻干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三年来发展党员10名,机关战斗堡垒更强大、更具活力。工作重心沉下去。斗山镇把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成效作为检验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标尺。机关支部坚持从基础工作抓起,推动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防洪抢险中冲锋在前,与村(居)干部共同筑牢返贫防线、疫情防控防线、安全生产防线三道防线,打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蓄力乡村振兴。关心关爱走进来。建立干部思想动态定期分析机制,镇党委书记定期与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谈心谈话,班子成员定期与干部职工谈心谈话,重点加强对青年干部的思想引导,及时解决干部职工在一线工作中的思想问题。围绕改善干部工作生活条件、帮助干部解决实际问题,在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列出办实事清单,近年来通过升级改造办公用房、改善食堂就餐环境与菜式、改善住宿环境配备生活用品,落实年度体检与举办球赛、阅读活动等等,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的集体归属感。

  图片

  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防控抢险

  图片

  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党建赋能,服务速度跑起来

  斗山镇坚持把机关党建放到重大任务实践中推进,把党建工作与重大部署、重点工作落实相融合,做到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在着力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中不断发现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并加以解决,推动党建与发展同抓互促。在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中,机关党支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第一个应用场景来检验,镇党政综合办公室、镇党建工作办公室所在的机关第一党支部和镇综合治理办公室、镇公共服务办公室所在机关第二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力推进网格化建设,在充分研讨优化网格设置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本地疫情应急处置防控、封控方案,开展培训演练,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水平和快速处理能力。坚持镇村两级联动模式,机关党员干部积极下沉驻点村网格,联动村级网格员走访入户开展隐患排查、困难帮扶和矛盾化解,积极参与到各网格疫情防控、疫苗接种、防洪抢险各项工作。在为民办实事解难事中,机关党员率先垂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群众中、深入项目中,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去年落实的民生实事涉及环境整治、灯光提升、农田水利、安全保障、就业帮扶、志愿服务等领域,惠及群众25000多人;红色教育基地、乡村振兴示范带、主干道惠民路灯等等各项惠民建设全力推进,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图片

  党员干部积极推进民生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