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延续党史学习教育亮点品牌,“书香五邑•江门读书日”活动走进台山
  • 2022-06-01 10:19:55
  • 来源: 南方+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5月30日,“书香五邑·江门读书日”(台山)活动在台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本次活动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推动全民阅读活动走深走实,以书香江门建设促进文化强市建设。活动同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的系列活动之一,以“诵读红色经典”为主题开展,为构建新侨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601095946.jpg

活动上,台山联合职校表演情景朗诵《我们的青春时代》。

  活动由中共江门市委宣传部、江门市文明办主办,台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台山市委宣传部、台山市文明办、台山市教育局、台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台山市融媒体中心、台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江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冀,江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颜胜华,江门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宏波,台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利元,台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伍锡宁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01095950.jpg

活动上,台山联合职校表演情景朗诵《我们的青春时代》。

       活动发布了江门市“您选书,我买单”活动6月份荐阅书单。据了解,围绕“诵读红色经典”这一活动主题,江门市委宣传部、江门市文明办精心挑选25本“红色系列”书籍,其中有展示共产党史、共青团史的读本,有《红星照耀中国》等经典革命著作,也有助力不同年龄层次市民树立理想信念的书籍等等。

       “您选书,我买单”活动是“书香五邑·江门读书日”活动的重头戏,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惠民化、常态化的创新举措。2021年9月28日起,江门各县(市、区)的市民可以在购书中心挑选心仪图书借阅,读完后归还给图书馆即可,活动由江门市委宣传部、江门市文明办安排专项资金。同时,江门每月还会发布一份重点推荐书单和值得阅读推荐书单。目前,“您选书,我买单”常态化项目已购阅图书1万多册,书籍价值44万多元,仅今年5月份就有900多册,价值5万元。

       笔者还从活动现场了解到,巴金、夏衍、雷石榆、刘荒田等近现代作家均为台山创作过脍炙人口的作品,为引导广大群众提升阅读兴趣, “朗读台山”阅读主题活动将于6月启动,活动内容包括读后感微视频征集、征文比赛、续写台山故事创作等。

微信图片_20220601095954.jpg

“朗读台山”阅读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为丰富江门市残疾人文化生活,鼓励残疾人多读书、读好书,增强残疾人与社会、残疾人与残疾人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在江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冀的关怀和支持下,活动现场,江门市委宣传部向江门市残疾人联合会捐赠了一批精心挑选的优质书籍,将通过“书香五邑·江门读书日”活动,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参加到关爱残疾人阅读行动中,让残疾人共享文明侨乡的关爱。

  活动现场还为“名人笔下的台山”线上朗诵比赛、“金话筒奖”获奖代表颁奖。

微信图片_20220601095958.jpg

江门市委宣传部、江门市文明办向江门市残疾人联合会捐赠一批优质书籍。

微信图片_20220601100001.jpg

活动举行台山本地作家创作微访谈,台山市作家协会副会长岳勇介绍其著作“红色故事 传奇台山”系列小说集《暗香》。

  据了解,江门市委宣传部、江门市文明办自2021年9月28日启动“书香五邑·江门读书日”活动以来,将每个月的28日定为统一活动日。活动以“九个一”项目为载体,每天、每月、每季、每年常态化、惠民化、仪式化开展阅读活动,深入推进全民阅读,为全社会厚培勤学善读的浓郁书香氛围,更为江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积蓄延绵深厚的精神力量,提升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品质内涵,打造“书香味、学习范、创新型”的文明城市。

  本次活动的举办地台山,正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打造“书香台山”全民阅读活动品牌,包括创设“朗读台山”线上专栏、创设“全民阅读、书香台山”共享阅读图书角、首办台山广东音乐馆藏文献资料展、建设台山侨刊乡讯文献中心、名家名师加持引领全民阅读。在“书香台山”品牌深化发展方面,台山致力于建立全民阅读常态长效化开展工作机制,最大化用好文化场所设施,加强媒体报道和把握舆论导向。台山将继续赋能“书香台山”品牌,在全市掀起新一轮读书热潮,营造全民读书的良好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