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春风行动办实事 便民办税暖人心
  • 2022-05-24 16:13:54
  • 来源: 台山市税务局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自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面启动以来,台山市税务局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多举措、多形式打造优质、便捷、高效的税费服务新格局,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线上办+码上办”, 推广办税缴费服务新模式

  为进一步促进办税缴费便利化,台山市税务局聚合服务资源,成立电子化税费服务运营中心,以电子税务局、粤税通、江门税务公众号、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等“线上”渠道为支撑,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模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足不出户即可实现“问办协同”的税费服务新模式。截至目前,通过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已成功为13549人次的纳税人缴费人办理超过7000笔业务,分流率达30%以上。

微信图片_20220524155737.png

  台山市税务局通过增加运营中心后台帮办的工作人员,将互联网办税设备从10台扩增至16台,将对外办税窗口缩减30%,实现“全业务”向“零窗口+全业务”模式转变。纳税人缴费人进入台山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厅,即可通过“有问题,请找我”人形立牌,扫描快速响应诉求的专用二维码,实现涉税费需求“码上办”。 

  “管得严+退得快” ,提升出口退税服务质效

  台山市税务局以税收大数据为依托,深入运用“一户式”管理机制,赋能出口退税审核,做到退税风险及时发现、任务精准推送、问题有效处置,在严格审核退税资料、精准把关退税流程的基础上,全力缩短各环节办理时间,实现单证备案电子化,资料报送精简化,税款退付快速化,让出口退税跑出新速度。今年以来,台山市税务局累计为全市200余户出口企业办理退税金额超4亿元,退税平均时间较税务总局要求的6个工作日内进一步减少,为全市外贸企业发展壮大提供强大的税务支持。

微信图片_20220524155746.png

  “今年我们收到出口退税款近107万元,极大地缓解了生产经营压力,这不仅稳住了我们投资生产的资金,也稳住了像我们一样做出口的企业的发展信心。”水步镇厨具制造生产车间里,展丰制冷厨具设备厂有限公司负责人鞠凤兰感慨道,“我们申报成功后,很快就收到退税款了,我们对税务部门提供的便利化举措和优质服务非常满意。”

  台山市展丰制冷厨具设备厂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商业厨具、制冷设备及各类饮食设备的生产和销售的港澳台合资企业。企业产品主要出口香港,出口量占总销售业务98%以上。台山市税务局依托“税企连心驿站”主动关注企业出口经营动态,对最新的出口退税政策文件以及出口退(免)税申报资料和操作流程进行“线上+线下”双辅导,保障企业在申报、受理、审核、审批等各个环节畅通无阻,确保企业能够及时享受出口退税政策红利。

  “点对点+面对面” ,强化靶向宣传辅导效应

  台山市税务局围绕个税汇算清缴工作,点面结合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精细化个税辅导服务。税务干部通过电话、微信群、粤政易、电子工作平台等沟通渠道,分行业、分批次对扣缴单位进行“点对点”个性化政策辅导及短信提醒,共计向10295户扣缴单位发出《致扣缴义务人的一封信》。台山市税务局还组织税务青年为辖区内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大中小型企业提供“面对面”上门辅导服务,围绕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政策及操作详情开展宣传辅导,累计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计30余人次,走访企业辅导共计20余次。截至日前,共为约5万名纳税人辅导办理个人所得税相关业务。

微信图片_20220524155750.png

  台山市税务局将在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税费服务举措的基础上,持续深化“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盼,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措施,不断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化水平,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