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以“动”制“冻”,做好农业生产保障
  • 2022-02-22 09:20:38
  • 来源: 台山先锋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2月19日,台山市三防指挥部启动防冻Ⅳ级应急响应。台山市农业农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做到早部署、早行动,迅速开展防御强冷空气相关工作,争取将强冷空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

  在落实上级部署中做到积极响应

  2月20日,台山市农业农村局及时组织参加全省防低温灾害稳农业生产视频会,认真听取省农业农村厅的有关工作部署。同日,江门市委农办常务副主任、乡村振兴局常务副局长钟国活到台山市进行实地指导,提出要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和农业生产防寒防冻指南做好相关工作。该局立即再部署、再检查、再行动,局领导带队到冲蒌、斗山、都斛等镇开展指导检查。各相关业务分管领导、业务股室也放弃周末休息,带领技术人员深入基层开展指导工作,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上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

微信图片_20220222085221.jpg

    △2月20日,江门市委农办常务副主任、乡村振兴局常务副局长钟国活(右一)一行在我市田间地头了解农作物防寒防冻措施落实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222085232.jpg

    △2月20日,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分管领导和股室负责同志在局十楼会议室参加全省防低温灾害稳农业生产视频会

  在迅速行动中体现“政治担当”

  面对寒潮突袭,市农业农村局于2月18日下发了农业农村总体防御通知,并转发了《江门市三防指挥部关于做好强冷空气防御工作的通知》,组织开展农业农村防寒工作。

  种植方面:于2月15日转发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当前种植业防寒工作的紧急通知》到各镇(街),指导重点抓好越冬作物后期防寒、防病、排渍等田管工作;落实早造秧苗保暖防寒工作措施,持续组织农技人员到各镇(街)指导落实种植业防寒工作。

  畜牧方面:加强沟通联系,及时将气象信息和《防寒防冻农科手册》通过粤政易、微信群发给各镇(街)农业部门和畜禽养殖企业,提醒做好防寒防冻应急工作;加强不利天气下的动物疫病防控,指导养殖场加强消毒和生物安全,强化疫情监测和制定合理的免疫程序,预防各类动物疫病的发生,同时做好死亡畜禽无害化处理等工作;加强信息报送工作。从2月19日起,安排专人每日收集汇总各镇街畜牧兽医站有关防御工作和灾害信息,及时汇总上报。

  渔业方面:2月18日,印发了《关于做好近期渔业安全及防寒防冻工作的紧急通知》,并附上台山市水产养殖防寒防冻指南,以OA形式发送到全市各镇街,又通过粤政易、微信、电话等方式通知各镇街农办、渔村、规模养殖场等做好渔业安全生产及防寒防冻措施;加强渔船管理和渔港的巡查工作,做好渔港渔船的停放,认真落实渔港的消防安全工作;通过渔船指挥平台向船东船长发送2次防寒预警信息,合计发送5806条。目前,养殖渔排所有人员已经全部上岸避风,其中沙提渔排72户,工作人员113人;高冠渔排28户,工作人员共37人。


微信图片_20220222085237.jpg

△2月20日,李健扬副局长带队在冲蒌镇检查农作物防寒防冻工作落实情况


  在抵御寒潮中展现“先锋形象”

  市农业农村局的党员干部深入到各镇(街)检查农作物防寒防冻工作落实情况,指导做好相关防寒措施,帮助广大农业种植户做好强冷空气防范应对工作,维护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让群众切实感受党和政府的力量和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