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我为群众办实事】都斛镇:年前住新房,群众心里暖洋洋
  • 2022-02-09 10:30:16
  • 来源: 台山先锋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在年前能住上新房,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聊起如今居住的新房,台山市都斛镇坦塘村村民李悦余的脸上满是笑容。

过去

只有镂空的“夜景”房

  李伯是一位独居老人,家庭生活困难。去年,独居的李伯还“蜗居”在泥墙片瓦的“夜景”土坯房里,因为生活拮据只能看着土坯房“镂空”干着急,盼望不要刮风下雨。

微信图片_20220209102441.jpg

现在

有了温馨的小屋

  在春节前夕,李伯终于有了自己温馨的小屋。“重建的房子,变化很大啊!房子通透明亮了,也清新闲适了!”在驻点团队和坦塘村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来到李伯家,一进屋让人不禁感慨。

微信图片_20220209102501.jpg

  去年,坦塘村驻点直联团队在直联走访中发现南成村低保户李伯的房子存在安全隐患,考虑到住房安全问题,经当事人同意后驻点直联团队首先对房子进行除危处理,并帮其协调安排暂时的居住地。随后,都斛镇委镇政府积极与市慈善会、市住建局沟通,为重建房子筹集慈善基金与危房改造金合共6万元。在各级部门的合力帮扶下,仅两个月的时间,终于让李伯在年前有了安稳舒适的居住环境。不仅如此,房子已经通水通电通网络,屋内的地板也换上了瓷砖,添置了床铺、沙发等配套家居用品。

  微信图片_20220209102516.jpg

  与此同时,该举措也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中坤评估公司总经理邓丙炽先生(坦塘村村籍企业家)在得知情况后与村委会取得联系,主动为其添置了电视机、风扇、电饭煲等系列生活用品。

未来

生活会像芝麻开花节节高

  “不敢相信有这样的好事,也不敢相信这样的好事会降临到我的身上。我不但有了自己新的房子,还有帮我打扫房子的孩子,我们的志愿者真的特别温暖,在得知我要在新房过年,主动过来帮助我打扫卫生”李伯激动的说着。

微信图片_20220209102520.jpg

  李伯表示,这些年,镇、村干部非常关心他,除了帮助办理低保,还会不定期入户走访,逢年过节带上米、油上门慰问,这一系列的关怀举措鼓励他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

  住进新房后,李伯说:“我能有今天的新生活,最感谢的是党和国家!希望今后大家的生活都能够像盖房子一样,芝麻开花节节高。”

  据统计,为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家,都斛镇委依托驻队直联团队,共开展春节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38人,特困户127人,脱贫户44人,主动为群众纾解困难,落实好帮扶措施,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喜庆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