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三合镇:“一河两岸”焕发新颜
  • 2022-01-11 10:08:12
  • 来源: 台山先锋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三合镇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广泛了解民情民意,聚焦群众所急所忧所盼,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促进三合硒泉提质增效”是2021年台山市政府工作报告重要内容。今年以来,三合镇主动融入台山市北部产城融合中心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建设三合硒泉的奋斗目标,持续深化硒泉圩镇建设,不断提升圩镇“颜值”。

微信图片_20220110155757.jpg

  党建引领,“六乱”整治有成效

  为巩固温泉侨圩活化提质工程成果,今年以来,三合镇通过制定出台《三合镇温泉圩管理方案》、召开居民代表大会、组建联合执法队、建立红黑榜制度等措施,大力整治“六乱”现象,温泉圩经营管理变得制度化和规范化。同时,完成喜运来、玫瑰岛闲置地的围蔽升级及其周边绿化,不断提升温泉圩周边环境面貌,硒泉圩镇的旅游居住环境变得更加优美舒适。

  结合创建国家卫生镇和台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定期开展温泉圩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自创文行动开展以来,三合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结合驻点直联制度,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创文深化专项行动。全镇干部与各村(社区)干部深入辖区内背街小巷、主次干道、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环境美化行动。今年以来,共计出动镇(村)干部19840人次,发动村民群众16500人次,清理垃圾48吨,清理牛皮癣、小广告360处,整顿占道经营120处,逐步形成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有效改善提升辖区环境,切实提高村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微信图片_20220110155808.jpg

  多方联动,水清岸绿美如画

  “一河两岸”为镇内三合水流经河段,为优化河道生态环境,提升河岸景观品质,今年以来,三合镇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通过上级资金补助和地方自筹,共计投入3059万元,治理三合水总长14.42公里,护岸6.532公里,清淤8.955公里,堤防加固5.667公里,重建穿堤建筑物7座及农桥1座,新增水景观及水文化2处,新建堤顶路面7.058公里,其中水泥石粉路面5.667公里,彩色沥青砼绿道1.391公里。

  整治后的“一河两岸”水质得到了较大的改善,“晚上来到三合的一河两岸,感觉空气清新,环境舒适,气氛很好,很容易就洗去了平日工作的疲累,非常推荐大家来这里休憩游玩。”家住台城的黄先生表示自己经常在饭后开车过来三合,对“一河两岸”赞不绝口。

微信图片_20220110155812.jpg

  融和融活,特色风情街人气旺

  三合镇温泉圩一河两岸风情街初建于1910年代,拥有多幢特色民国风情建筑,为加快“一河两岸”旅游风情街文旅项目建设步伐,打造人气集市,三合镇铺设40个摊位进行招商,同时添加一幅幅乡村特色墙绘。墙绘作品既融入了台山本土文化元素,也深入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美丽乡村焕发勃勃生机的同时,也在弘扬时代精神、倡导文明新风、纵深推进乡村振兴。打造汇聚旅游购物、特色美食、文艺表演、儿童乐园、古玩藏品市场、河岸风景打卡等为一体的三合商业新地标,进一步吸引人流,繁荣经济。通过与投资方紧密对接,集美食、文创、养生、观光、旅居为一体的“一河两岸”旅游长廊已完成66间铺位招商,并正式投入运营。今年国庆节期间,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三合镇主导商家联合开展了一场精彩的美食嘉年华活动,共计吸引游客超过2万人次,着力进一步汇聚“硒泉集市”人气,蓄势发展动能。

  接下来,三合镇将加速培育“一河两岸”新业态,推动“农文旅康”深度融合发展,坚持以产业为核心、文化为灵魂、旅游为主线,提升温泉圩镇品质,擦亮三合硒泉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