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我为群众办实事】水步镇:小公园 大作用 带给群众“微幸福”
  • 2022-01-06 10:01:48
  • 来源: 台山先锋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走向深入,巩固、深化为民服务的实际成效,水步镇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结合村(社区)五年发展规划、人居环境整治、宜居美丽乡村建设等具体工作,以建设村级小公园为抓手,用民生“微实事”,带给群众“微幸福”。

微信图片_20220106095442.jpg

  荒地变美景,乡村环境翻新变

  水步镇联兴村、冈宁村、茅莲村和下洞村等瞄准闲置土地资源,采取“变废为宝”的措施,对下属多个村小组的烂猪栏、泥砖房屋、危旧建筑物进行清理和改造,新建花圃,种上绿化植物,铺设新地砖,增添健身设施,荒地摇身变成小公园,让村里面貌焕然一新,改善了村民生活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106095445.jpg

  功能多样化,群众休憩有去处

  如今,新建设的小公园不仅拥有多种绿化植物,还为群众提供休憩的石桌石凳以及健身娱乐的户外健身器材。闲暇时间里,村民们可以在小公园里说说话聊聊天,进行健身和娱乐。小公园充分展现了兼顾休闲、健身、社交和乡村治理等诸多“大”功能。

微信图片_20220106095448.jpg

  融入“党”元素,建强阵地活力足

  下洞村、大岭村、乔庆村新建的小公园在现有主体景观的基础上注入了党建的文化元素,新建了党史文化宣传栏。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小公园,实现了党建课堂大拓展,为党员的党性教育发展开辟了新阵地,并且党史的教育对象由党员向广大群众普及开来,使党的文化更加活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