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我为群众办实事】“小变化”撬动“大民生”,深井镇村级“民生微实事”全部完成
  • 2022-01-04 11:14:05
  • 来源: 台山先锋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装一个护栏、修一座水渠、送一次温暖、建一个广场……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今年4月初,深井镇18个村(社区)从与群众生产生活联系最紧密的事情着手,确定68项“民生微实事”,主动解决老百姓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截止11月底,68项“民生微实事”全部完成,以群众看得见的“小变化”撬动美丽乡村发展的“大民生”。

小护栏保护群众出行“大安全”

  今年以来,深井镇各村(社区)通过安装护栏、拓宽路面、更换下水井盖、安装路灯等多种方式解决近20处交通黑点隐患,保障群众出行回家安全。那南中林村中林桥,是当地村民出行的主要通道,由于桥面狭窄,桥边杂草丛生,每逢遇到雨水天气,洪水非常容易浸透桥面,再加上桥面没有标志杆,存在极大交通安全隐患。为解决该处交通黑点问题,那南村在桥面两旁安装约8米护栏,保证群众出行安全。井西村的向南和水坑尾自然村也有两座桥一直没有护栏,井西村通过拓宽路肩,安装护栏等多种方式确保桥面通行安全。为解决家长接送学生没有休息处的问题,联和村在校车接送点新建雨棚,不但维护了接送秩序,解决安全隐患,还让等候的学生、家长再也不用担心日晒雨淋。

微信图片_20220104110031.jpg


小水渠写着农业生产“大文章”

  今年5月以来天气持续干旱,降雨量同比大幅减少,加上农田水渠淤泥阻塞严重,农民耕种用水困难。深井镇各村(社区)急群众之所急,采用多种方式保障农业生产用水。康华村投入20万元修建农田水圳,解决16条自然村农田用水问题,那南村在马江村小坝头进行维修和灌溉渠清淤工程,花费资金约6.3万元。大洞村清理约2000米农田水渠淤泥,那中村修建灌溉渡槽,长边坡清淤、坡头清淤,蓝田村通过拓宽机耕桥、清理公路涵洞防止堵塞,确保村民农田用水。沙潮村党员干部组织群众开展抽水抗旱攻坚战,保障群众晚造水稻顺利耕种。

微信图片_20220104110036.jpg


小温暖彰显人民至上“大情怀”

  井东村党总支得知没有经济来源,也没有家人扶持的群众陈伯因意外摔断腿后,帮他解决了在台山中医院的医疗和护理费用,让他能够安心养病。大洞村党总支帮助残疾人张某和陈某分别申请创业扶持资金5000元和10000元,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助力他们的创业梦想。在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深井镇各村(社区)广泛开展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和留守儿童活动,给他们送上慰问金和礼品,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位需要的人的心坎上。

微信图片_20220104110039.jpg


小广场带动美丽乡村“大发展”

  美丽广场是美丽乡村的靓丽“名片”。为加快农村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河东、联和、獭山村因地制宜建设“中国梦”党建主题广场、休闲公园、健身广场等不同主题的乡村主题广场,经常性开展送电影下乡、排球赛、羽毛球赛等各种文化娱乐活动,同时作为红色教育、消防演练、疫情防控宣传阵地,极大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更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和村和獭山村还在广场增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传栏,广泛张贴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宣传标语,增添系列红色景观,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感受建党百年的伟大力量,筑牢乡村振兴文明底色。

微信图片_20220104110046.jpg微信图片_20220104110049.jpg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18个村(社区),68项“小事”,不同的做法,相同的主题,演绎的都是以人民为中心。接下来,深井镇各村(社区)将继续从一件件民生小事做起,让群众看见最直接的变化,感受最贴心的温暖,搭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