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大江镇持续开展提质整治 推进品质小城镇建设
  • 2022-01-01 09:46:16
  • 来源: 台山融媒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近年来,大江镇全力推进民生工程,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城镇品质。自开展美丽麦巷提质整治行动以来,麦巷墟旧貌换新颜,当地群众纷纷为行动成效点赞。

  走进大江镇麦巷墟,扩宽后的麦巷道路宽阔舒适,道路两边的车辆有序停放,路旁栽种的鲜花姹紫嫣红,整洁崭新的面貌令人眼前一亮。夜幕降临,街灯闪耀,一条明亮的装饰灯带沿着麦巷墟的建筑向前延伸,华灯闪烁,流光溢彩,人居环境变好了,群众不约而同竖起大拇指为之点赞。

Jy4BemASxn1640944194.jpg

  此前,麦巷墟路段的主路与两侧群众房屋之间还有部分泥土路面,部分群众房屋随意加建,车辆乱停乱放,一些商铺占道经营,对道路出行造成了安全隐患。对此,麦巷村首先集中清除麦巷墟道路两侧的违章建筑物、构筑物和临时棚屋。

  据悉,大江镇以建设品质小城镇为目标,加大投入优化基础设施建设,城镇面貌大大改善。麦巷路是该镇的重要过境廊道,该镇前后投入400多万元对该段道路进行拓宽升级,硬底化改造路肩、安装路灯、美化绿化道路两侧。为突出特色,不断提升城镇形象和品位,大江镇还因地制宜,重新粉刷麦巷墟道路两旁的商铺住宅外墙;杂乱的“三线”全部整理入线槽;为杂草丛生的闲置地、工厂破旧的围墙,装饰上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绿色环保等主题的宣传画和宣传标语;各式主题小景观与道路两侧的鲜花绿草、长青树木相互映衬,成为麦巷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8xSR8KTt8c1640944211.jpg

  近年来,县村道路狭窄、路况较差等问题严重影响大江镇内企业发展,企业对交通环境的关切日益增强。尤其麦巷路作为当地交通要道,日均车流量相当大。为此,大江镇以问题为导向,主动深入调研,将麦巷路改造工程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把解决好道路运输难点转变为撬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点,为培育壮大镇级经济新动能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

  麦巷村委会文书雷遇红介绍,将此建设作为新起点,以后更高的要求,做更实的工作,长效管理,长期加强保洁,使环境更清洁、更宜居,为下一步的整治建设工作起好头,把麦巷圩建设得更加好更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