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党史学习】海宴镇:离乡不离党 学习不缺席
  • 2021-12-31 14:50:07
  • 来源: 台山先锋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规范党支部组织设置,推进党员精细化管理工作,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海宴镇对各村(社区)党员去向情况进行摸排统计,分类登记造册。了解到海宴圩党总支部有20多名党员因照顾家庭、生计生活等原因长期居住在台城。平日党员们需乘车返乡参与支部生活或日常通过微信群等形式进行学习交流,存在组织生活难参与,学习效果不佳的问题。

  海宴镇党委从关爱党员、主动服务的角度出发,打破地域限制,在市党群服务中心共享活动室挂牌成立海宴圩社区第三党支部,并举办活动,让党员们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就近发挥作用。

微信图片_20211231144059.jpg

  活动上,海宴镇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对海宴圩社区第三党支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规范过好组织生活。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实落细“三会一课”制度,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规范“主题党日”活动,建立“主题党日”活动台账,做到“四有”,即有计划、有方案、有记录、有成效。二是发挥支部主体作用。建强党支部战斗堡垒,扎实做好党员教育宣传,号召党员在工作中、生活上亮出身份,积极参与小区社区治理工作。三是形成示范作用。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丰富党建活动形式,创新党员管理方式,形成样板示范,为海宴镇各村(社区)推进党员分类管理提供好经验好案例。

微信图片_20211231144120.jpg

  活动还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为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从“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三次飞跃”的理论成果、“四个时期”的伟大成就、“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详细阐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引导党员们要提高自身思想与观念的认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微信图片_20211231144124.jpg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了什么重要会议?”

  主持人话音刚落,党员们纷纷举手,答题兴致高涨,“以问促思,以答促知”,有奖问答环节迅速激发党员们学习热情。活动室内答题声、笑声、掌声此起彼伏,党员们开动脑筋,党员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得到提高,收获良好的学习效果。

微信图片_20211231144134.jpg

  活动结束后,老党员高兴地说道,“这里离我家很近,海宴圩第三党支部在这里挂牌成立,方便我们这些居住城区的党员就近参与组织生活,以后大家都能在此相聚,加强学习交流。”

微信图片_20211231144143.jpg

  接下来,海宴镇以加强农村党员的分类管理工作,做好外出党员的教育服务管理为契机,探索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制度和机制,提升党员队伍管理成效,让老党员“跟上队”、外出党员“赶上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