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我为群众办实事】寒潮来袭,民政部门温暖守护
  • 2021-12-30 09:47:48
  • 来源: 文明台山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温度更是降至6℃,为做好寒潮天气的防御工作,市民政局积极应对,迅速行动,切实做好民政服务对象防寒保暖工作。

  一是逐户走访,将困难群众放在心上。12月24日提前下发《关于迅速做好困难群众防寒保暖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镇(街)迅速开展困难群众生活情况摸排,精准掌握辖区低保、特困、独居长者和残疾人、留守儿童和老人等困难群众对棉被、衣物等御寒物资的需求情况,对防寒御寒物品不充足的人员,及时送去棉衣棉被等御寒取暖物资;并下达12万临时救助备用金指标用于购买防寒物资,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图片

  图片

  二是彻夜巡查,坚守流浪乞讨救助一线。深入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加大街面救助力度,加大救助巡查密度,积极劝导、引导街头生活无着人员接受救助入站避寒。12月24日至今先后出动车辆7次,工作人员21人次,救助站内1人次,站外3人次。对坚决不肯入站的流浪对象,就地发放足够的防寒衣物和食品,全市范围内未发生责任事故。

  图片

  图片

  三是全面排查,保障“一老一小”安全过冬。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带头沉到一线,全面细致开展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进一步加强服务机构内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服务机构落实值守制度,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图片

  图片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根据天气变化和困难群众实际情况,持续做好困难群体的救助帮扶工作,确保困难群体不挨饿、不受冻,不断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他们温暖过冬,安全过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