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城街道:党史学习进社区,共绘党建“同心圆”
  • 2021-10-26 10:35:40
  • 来源: 台山先锋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推进社区“大党委”建设,打造街道城市党建互联互动、共驻共建的新模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在南塘社区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宣讲进社区活动。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老干部局、交通局、统计局、城管局、公资办等机关干部及南塘社区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其中。本次活动通过观看红色视频、讲红色故事、党史知识有奖竞答等形式开展。

  活动开始,党内群众观看红色视频《理想之光》,视频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史,长征老党员的访谈让在场党内群众真切感受到老一辈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责任和担当,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



  讲红色故事环节由交通局、城管局、公资办的青年党员干部围绕党史中的突出事件、典型人物讲述。他们分别以“铁骨丹心林基路”“侨乡忆云扬”“冰血洗礼,血战长津湖”为题讲述了林基路、李云扬的英勇事迹以及长津湖战役波澜壮阔的历史。党内群众深受鼓舞,纷纷表示战争的硝烟虽已远去,但革命先辈的精神却永放光芒,将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攻坚克难,为群众办好实事。


图片



  党史有奖问答知识竞赛环节,在场党内群众积极参与,踊跃抢答。满满的党史“干货”不仅让党员重温了党的光荣历史和伟大成就,以赛促学,掌握《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手册》,也促进党员更加深刻地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和理想信念。

图片


图片

  感悟百年党史,厚植为民情怀,凝聚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活动,架起社区和“大党委”成员单位之间连心桥,促进双方凝心聚力,教育引导党内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下一步,台城街道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进社区,发挥社区“大党委”优势互补、共驻共建作用,落实党员“双报到”制度,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社区工作深度融合,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