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上好“三门课” 助力初任公务员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 2021-10-25 16:32:59
  • 来源: 台山先锋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10月22日,台山市2021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第二期)圆满结束。本次培训,台山市着力抓好“三课”学习,切实提升“七种能力”,助力年轻干部以学促进、以学提能,为推动台山高质量发展,开启改革发展新篇章展现年轻干部的担当作为。

图片

  上好“政治课”,把稳前行方向。一是突出理论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培训内容的重点,讲细讲深新思想、新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着力提升年轻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突出法律教育,开设《公务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课程,指导新入职公务员明确法律原则底线,强化学法用法意识,提升依法行政能力。三是突出廉政教育,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四风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鞭策年轻公务员从严自我要求,筑牢思想防线,走好为政之路。

  上好“历史课”,悟透党史市情。一是深化党史学习,邀请专家学者理论授课与赴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双管齐下,理论与实际双向并举,提升学员党性修养。二是深化市情学习,到华侨博物馆、行政服务中心、中广核台山核电站、广海湾工业园区等重要工作示范点进行实地参观,让学员感受台山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激发服务台山的使命感。三是深化政策学习,围绕台山“十四五”规划和中国共产党台山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等重大部署要求,邀请市直部门领导讲阶段任务、讲发展目标,展现台山的宏伟蓝图和未来可期,增强公务员为台山作贡献的荣誉感。

  上好“能力课”,练就过硬本领。一是提升职业能力,开设公务礼仪与形象、公文写作等课程,指导新入职公务员适应并掌握机关工作的基本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二是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专题设置“七种能力”系列课程,邀请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实践,深入细致地解读应急处突、调查研究、疫情防控、依法行政、统计分析等能力的科学内涵和工作方法,有针对性地帮助新入职公务员掌握融入环境、开展实践、服务大局的必备素质。三是提升为人处事的能力,组织优秀公务员前辈同新入职干部面对面分享交流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激发年轻干部见贤思齐、取长补短的动力,涵养“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勇做新时代担当有为、干事创业的生力军。


在学习成果交流会上

本次培训学员们

纷纷表示收获丰富

图片

  海宴镇经济办的赖韵清同学表示:“在这次学习培训的过程中,我开拓了视野、提升了能力,也触动了内心。一是锤炼了党性修养,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二是严明了纪律规矩,政治立场更加明确;三是拓展了视野眼界,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四是强化了责任担当,拼抢意识更加昂扬。”

  台山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的梁楚琪同学则表示:“通过初任培训,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公务员为人民服务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不仅要有主观上的热情和干劲,还要求有扎实的业务知识和必须具备的能力,才能达到为人民服务的要求。今后我将把理想信念融入到平凡的工作中去,踏实工作、勇于创新、锐意进取、在实践中提高工作本领,积极投身我市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