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赤溪镇: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民生实事走心走实
  • 2021-10-21 11:35:48
  • 来源: 赤溪镇党委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于10月13日在海南省琼海市沿海登陆,台风过境后,赤溪镇铜鼓村立即投入到复工复产的作战中。党员干部出动吊车和电锯,经历两个多小时,成功清除被吹断压住民房的大树,保障了村民的人身财产安全。

图片

▲出动吊车吊走巨大树枝

图片

▲对断枝老榕树进行清理

  这是铜鼓村在镇委、镇政府的引领下,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写照,也是赤溪镇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其中一个缩影。

图片

图片

多维共进,学习教育全覆盖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铜鼓村坚持党建引领,在镇的统一部署下,推动学习党史和实际工作相结合。除了通过“三会一课”集体学习,铜鼓村还结合“主题党日”开展专题活动,讲主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传颂党史人物……推动全体党员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精神动力。铜鼓村还解锁学习新模式,推广党史学习教育“有声图书馆”,让党员干部可以通过网络随时随地学习,让学习教育覆盖到每一处。

图片

▲铜鼓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民生为本,汲取力量办实事

  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铜鼓村积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坚持党组织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响应,关注群众“急难愁盼”的热点问题,在镇委的指导下实施了一批村级民生实事。

图片

图片

  投入18万升级铜鼓大村公园,新建篮球场、舞台,增加了球场石凳、健身器材等设施,给群众提供一个生活娱乐休闲场所,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图片

▲进行河道清淤清障

图片

▲完成河道加固和清淤清障

图片

▲新建候车亭


  投入24万进行茭笋河道加固及担水坑河清淤清障工程,共计加固200米,清淤2000米,不仅增强了河涌排洪能力,还改善水体环境和周边环境,提升了村容村貌。

图片

▲开办渔业船员基本安全知识与技能培训班

  此外,铜鼓村还实施了水闸维修工程等多个项目,共完成7件村级民生实事,涵盖了公共卫生服务、水利工程、基础设施等方方面面,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