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两新】台山市举办2021年第二期两新组织党建“红色讲堂”
  • 2021-10-19 10:09:37
  • 来源: 台山先锋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10月15日至16日,台山市委组织部以“强根筑魂,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在林基路红色教育基地举办2021年第二期两新组织党建“红色讲堂”。全市34名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学习。


图片


  为提升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有关负责同志政治理论水平、业务知识能力,市委组织部结合前期调研,针对性地设置党性理论课、两新党组织书记提升课及基础党务知识培训,培训采用“专题授课+现场教学+经验交流+分组讨论”方式进行。

  台山市委组织部有关分管领导结合台山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寄语各位书记在今后提升思想引领的能力、组织群众的能力、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的能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五邑大学王传武副教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题,与学员们共同回忆建党之处遇到的重重困难,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学员们分享在困难中形成的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

  江门市委党校梁程虎以《如何做好“两新”党组织书记》为题,逐一与学员们讲解两新党建中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等内容,分析两新党建工作的必要性。

  市委组织部组织三股股长黄一平从两新党组织实际工作出发,结合组织设置、发展党员、组织生活三大板块与学员交流基层党务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图片

  在现场教学中,学员参观林基路红色教育基地,在林基路生平事迹展馆中,观看林基路生平事迹的历史照片,感悟革命先烈的红色精神,同时还参观都斛镇大纲村“红色血脉”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的发展成果。


图片


  分组讨论环节中,学员们围绕党建如何与企业文化相融相建、如何让组织生活更接地气以及如何在企业中进一步壮大党员队伍进行相互交流。


图片


  广东鸿特精密技术(台山)有限公司党支部苏玲珠表示:“经过本次学习,扩宽了眼界,自己对党员职工如何在工作岗位上更好的履职尽责有更深的思考。将会与党员们共同商议,深化党员包管设备维护工作,让党员不仅亮出身份更要亮“好”身份。”

  恒达家居工艺制品有限公司党支部梅明亮分享:“自己将带头学深学透党史学习中有关精神,积极参与结对共建活动,持续抓好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持续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让党支部成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素。”

  捷德纺织(台山)有限公司党支部彭文清说:“党建和企业文化融合还需提升,接下来努力思考党建与企业文化融合共创双赢的好路径,同时号召职工积极向组织靠拢,壮大企业党组织党员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