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四九镇:激活党史学习教育“神经末梢”
  • 2021-10-18 15:38:10
  • 来源: 台山先锋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四九镇委以“四个动作”激活“神经末梢”,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深”下去、“活”起来,让党员“动”起来、让效果“实”起来、让氛围“热”起来。

注入“强动力”,激发“大能量”

图片

  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四九镇广泛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通过支部书记带头讲、支部委员接力讲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学习党在砥砺奋进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在“听”与“讲”、“谈”与“悟”、“学”与“思”中,凝聚党员干部接续奋斗的信心和决心,掀起了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高潮。


深挖“红资源”,搭建“大课堂”

图片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四九镇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 赓续红色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各党支部先后到镇党群服务中心、李凌生平事迹展和白石堡桥头村等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打卡本地“红色基地”,激活“红色印记”,解译“红色密码”,将理论学习与实地参观有机融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从“会场”搬到了“现场”,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现场教学,深刻体悟顽强抗日的革命精神,决心以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砥砺前行,建设魅力新四九。


活用“小阵地”,体现“大担当”

图片

  在白石堡桥头村党小组活动阵地里,党员们齐聚一堂,聚精会神地听课,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党支部书记林伯扬同志在这里分享党史故事。在这里还有一支“成立”了将近4年的“小小义工队”。他们在白石堡村党支部委员林志华的带领下由原来的“三人小组”发展到现有22个孩子的“大家庭”。他们不仅当起了村里的“保洁员”,还是村里的“文明卫生宣传员”,每周积极参与村里的“小手拉大手”志愿活动。如今的桥头村让孩子们体会到在党的引领下昔日的家园变美了,让他们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强大精神力量,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扣好孩子们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坚持“惠民生”  赢得“大民心”

图片

  四九镇永丰桥位于四九镇车蓢村,由于当年的建设标准较低,使用年限较长,桥梁出现变形和不规则的裂缝,存在安全隐患。四九镇委镇政府将桥梁改造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中,投入163万元进行拓宽重建。该桥梁在9月底已全面完成通车,畅通了2000多名群众的出行之路,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落到群众心里,成为推动四九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下一步,四九镇将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真正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四九各项工作质量和水平,彰显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