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北陡镇:夯实“流动堡垒”,党员离乡不离党
  • 2021-08-27 17:22:28
  • 来源: 北陡镇党委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推动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确保在外流动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漏学、不掉队。8月20日,在市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北陡镇依托市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在台城街道工作生活的10多名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以“保原味”“增趣味”“显情味”为党史学习教育“提鲜”,增强流动党员课堂的鲜活性和多元性,让学习党史“必修课”的“党味”更浓。 

图片


拓展红色阵地让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

  北陡镇距离台城较远,党员返乡参与组织生活极不方便,为使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学”、离乡“不离学”、务工“不误学”、思想“不掉档”,借助台城党群服务中心,北陡镇大步头村、寨门村流动党员党小组率先挂牌成立,并推选两名同志分别担任党小组组长,发挥组织带头和协调联络作用。退休老党员伍祝三表示,以前大多时候只能是通过线上的形式跟党组织沟通交流,但现在在常住地成立了党小组,缩短了流动党员与党组织的距离,密切了流动党员与党组织之间的相互联系,既能让流动党员找到了红色家园继续守护红色根脉精神,也能为流动党员反哺党组织搭建了红色桥梁,更好地将在外的资金、资源、信息、技术带回给村里的党员,带动支持家乡的发展。

图片


三味“提鲜”党史学习教育,筑牢信仰之基

  大步头村党支部书记伍万曼带头领学题为“追忆百年党史,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的专题党课,用党员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北陡方言讲授了建党百年的峥嵘岁月,原汁原味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全文,开启了红色“原味”学习之旅。随后,流动党员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中观看了红色专题教育片——《玲珑村的守望》,共同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董淑猛先进事迹和精神,以沉浸式教育带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趣味”横生。最后,颁发了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和配发了10多套“红色书香礼包”,为流动党员送去政治生日的祝福和问候,奉上贴心关爱的参学物资,勉励他们不忘入党初心使命,要牢记党恩听党话,要永揣爱党情怀,以满满的仪式感催生了党员身份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

图片


引导主动作为,激发红色新动能

  党史学习,贵在实践。建强夯实北陡“流动堡垒”,激活流动“红细胞”,激发红色新动能,归根结底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坚持学史力行,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攻坚克难、担当作为、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北陡镇委委员李成斌表示,下一步将结合流动党员的身份特性,进一步细化开展精准化的党员活动,提升流动党员的主动作为和反哺家乡的意识。比如引导年轻流动党员在服务驻地发展、带头抱团创业、支持家乡公益、带领乡亲致富、党建结对帮扶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退休流动党员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号召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新冠疫苗接种、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中心任务工作贡献作为,充分发挥群众基础和资源优势,为村党组织物色优秀人才,为家乡发展搭建招商引资平台。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