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海宴镇多措并举推进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2021-08-25 11:04:54
  • 来源: 海宴镇党委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党员全覆盖针对海宴镇流动党员存在范围广、流动性强、学习难集中等现实问题海宴积极寻求流动党员有效参学的新方子,确保流动党员参加党内组织生活“不掉队”,带动学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必修课”引导流动党员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

动态管理常联系,增添关爱温情

  为实现“流动党员流动到哪里,组织生活和党史学习教育就跟进到哪里”的目标,海宴镇积极开展“党组织找党员”行动,镇党建办通过行业走访、企业发动、村(社区)登记、电话沟通等方式,对流动党员情况进行全面细致调查摸底和更新登记,逐级建立动态管理台账,规范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结合传统习俗节日、新冠疫苗接种、大规模核酸检测等重要时间节点和中心任务工作,指导基层党组织精准化制定流动党员的学习计划,有序组织流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按时集中开展参学研讨,及时掌握学习教育进度情况,积极引导参加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党组织关爱流动党员的力度和温度,持续增强流动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和向心力。

图片

海宴镇捷德纺织(台山)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编排“学习清单”,流动不流失学习

  为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学”,实现不漏学、不缺课、不掉队的目标,充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全覆盖,海宴镇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政务平台、QQ群、微信群等指尖媒体平台打造流动学习阵地,把分布在各地的流动党员集中云端平台上。比如组织流动党员开展党史“线上自学”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等向流动党员推送学习材料,发布每月“学习清单”引导流动党员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自修,在线上学习平台上开展互动交流。为了使线上线下互补互促,实现整体联动,海宴镇还为流动党员派发党史学习教育有声笔记,组织流入党员开展集中培训,到都斛镇林基路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学习。

图片

流动党员在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笔记进行学习


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彰显责任担当

  8月18日,洞安党支部6名返乡流动党员,获悉镇党委正在招募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检测实战演练的党员志愿者,他们第一时间踊跃报名参与,身穿“红马甲”自发维护现场秩序,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叮嘱群众佩戴好口罩,协助指导到场群众操作手机生成核酸检测“葵花码”。海宴镇捷德纺织(台山)有限公司党支部带领支部党员、流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8人组成的党员志愿服务小组,顶着烈日维护现场秩序,耐心向群众解释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流程和注意事项。此外,海宴镇党委号召外出党员回村(社区)后主动到党组织报到和投身到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动员队伍中去。流动党员纷纷领取入户核查任务名单,对照名册逐户仔细排查,详细询问未接种人员情况,做好宣传释疑工作。

图片


实干诠释桑梓情怀,助力乡村振兴

  为激发流动党员参与村(社区)集体事务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海宴镇各村(社区)组织返乡流动党员召开座谈会,听取他们对家乡发展的意见建议,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到推进村容村貌整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工作中去。如:那陵党总支组织返乡流动党员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帮助村民清理卫生死角,打造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另外,捷德纺织(台山)有限公司党支部也主动担当作为,组织支部党员和流入党员参与道路修复工作,将厂前道路坑洼不平的路面进行填补,保障周边群众出行安全,获得了群众的一致称赞。

图片

图片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海宴镇致力于让每一名党员都跟上队伍、跟上步伐,以实际举措服务好每一名党员,不让一名流动党员掉队,让流动党员“有家”“有为”,全面推动海宴镇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