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大江镇:传颂党史人物 传承红色基因
  • 2021-08-13 16:42:16
  • 来源: 大江镇党委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大江镇辖区内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整体呈现出爱党史、学党史、讲党史的浓厚社会氛围。从党员干部到企业职工,从青年干部到在读学生,纷纷踊跃参与到讲党史故事活动中来,向社会广泛传播一个个优秀的党史人物故事。

凉亭树下,红色人物栩栩如生

图片

  大江镇积极打造“大江故事”党史宣讲品牌,组建了一支以青年党员干部为骨干的党史宣讲队,用本土方言,走进乡间田边,与广大群众融成一片,讲述党的百年历史,传颂红色人物。

  中山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党支部书记邓练贤,祖籍台山,是我国在抗击“非典”战斗中第一位因公殉职的医生。青年干部为群众带来邓练贤在2003年抗击“非典”时的贡献事迹,现场听众瞬间回忆起当年全国抗击“非典”战役的紧张气氛。部分观众听到邓练贤逝世的片段以及时任总书记胡锦涛对其沉痛悼念时,不禁发出感慨:“邓练贤把安全让给他人,把危险留给自己,这样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大力弘扬和传承。”

图片

  截至目前,“大江故事”党史宣讲活动已举办10期,反响热烈,受到广大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支部会议,红色文化声声入耳

  大江镇辖区内21个村(社区)党总支会同驻点团队干部,以及企业党支部,围绕台山典型党史人物等主题,多次召开专题学习会。

图片

  抗日英雄何干之,原在日本求学,“九一八事变”爆发后,毅然回国投身革命。“七七事变”后,为培养抗日干部,党在延安创办了陕北公学,何干之任理论教员。他以“用笔和口与侵略者作战”的信念,撰写了多本著作和多篇论文,培养了众多抗战干部。与会人员对何干之的生平事迹较为熟悉,积极参与讨论:“何干之对抗日战争的胜利功不可没。何干之为党和新中国培养输送了大批理论教育人才和大批既懂马克思主义理论又会做实际工作的干部,毛泽东还问他索要过他写的两本书,这是台山人的无上荣光。”


思政课堂,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图片

  大江镇中心小学积极推动思政课堂“走出课室、走出校门”,来到榕树下,开展以学生为主导者的体验式红色课堂——“红色故事我来讲”。学生们带着准备好的党史小故事,为老师、同学们带来精彩的演讲,每一名小演讲者都收获了热烈的掌声,真正做到寓教于乐。

  “李云扬,台山人,1933年从事小学教育工作时组织读书会,学习宣传革命思想。1938年,他受党派遣奔赴新疆,期间,为各族人民做了很多好事,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小演讲者在传达着李云扬的革命精神,观众们或端坐着、或严肃站立着,细心听取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图片

  百年党史中,台山涌现出的一大批党史人物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宝贵素材;革命人物的优秀品格、崇高信仰和坚强的革命意志是根植于每一名中国人血脉中的红色基因。大江镇将持续以党史故事为载体,推动党史精神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助力党建引领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