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白沙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2021-07-16 17:47:28
  • 来源: 白沙镇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近日,白沙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及20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2368230_副本.jpg

  会上,镇党委书记陈健洪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情况。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白沙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江门和台山的部署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坚持“四个注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一是注重政治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发挥党建引领和教育作用,使镇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和成效。二是注重学以致用。坚持把学习教育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历史追寻红色记忆,引导镇党员干部更加尽职尽责,投身本职工作。三是注重为民办事。为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在党史学习中坚持为民初心,践行群众路线。四是注重自身建设。把学习教育与改进作风、提升形象结合起来,倡导求真务实,担当作为。要求党员干部从历史中找答案,从现实中找参照,深入查找自身不足,不断完善提高业务素质和水平。

  会议还就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陈健洪表示,白沙镇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工作安排,持续深入推进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一要在“学”上入心入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为近期的首要工作任务。把握总体要求,突出学习重点,注重方式方法,密切联系实际,扎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项工作,坚决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二要在“实”上务求实效。进一步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条主线,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导向,常态化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三要在“干”上担当作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奋进力量,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在深化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江门市委“1+1+5”工作举措、台山市“三大中心”发展战略、打造白沙宜居宜游康养特色小镇中主动作为、积极进取,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汪作仁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成效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沟通联系,擅于挖掘和利用红色资源,结合“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要擅于提炼总结,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经验材料和典型人物事迹总结起来,向社会宣传推广。三是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中产生的文件材料的收集归档工作,对于下一步总结经验、指导工作开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