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活动
  • 2023-10-01 10:02:29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江门市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加强市委常委会和市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发挥领导干部引领示范作用,9月20日至28日,市领导班子举办读书班集中学习活动。

  台山市领导同志带头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伟力,坚定自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更好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贯彻落实到台山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领域全过程,增强向前进向上走的信心决心,为全市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静心勤学,上好“铸魂提能课”

  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学思想”是第一位的任务,是贯穿始终的主线,重中之重是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

  读书班一共7天时间,先后举办5次集中研讨,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进行。市领导同志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精读细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8+1+1”学习资料,一体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感悟总书记的坚定理想信念、深厚人民情怀、强烈使命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本次读书班主题鲜明、安排科学,期间,市领导同志紧紧围绕主题,聚焦“思想淬炼”“格局淬炼”“本领淬炼”,结合自己分管领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深入思考、充分交流、互学互鉴、共同提高,加深了对总书记思想精髓要义的理解把握,达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目的。

砥砺初心,上好“党性教育课”

  主题教育读书班期间,市领导集体前往李云扬、伍乃茵生平事迹展,认真参观历史陈列,深入了解革命先辈优秀历史事迹,从中汲取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奋进有为的力量。

  参观结束后,市领导纷纷表示,将领悟革命先驱奋不顾身、勇往直前,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的红色精神,在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保持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坚守清正廉洁,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台山落地落实。

知行合一,上好“发展破题课”

  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视察时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台山作为全江门乃至全省的海洋大市、能源大市、农业大市、旅游大市,又有全国第一侨乡的美誉,市委第十四届五次全会上鲜明提出了“向东发展”“千亿强县”的工作目标。组织举办读书班,就是要通过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进一步提升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机遇意识、树牢战略思维、发扬拼抢精神,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台山实践。

  市领导一致表示,将总结运用读书班成果,深入思考台山所面临的形势变化、机遇挑战,认真研讨台山要“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找准发展切入点、着力点、突破点,进一步明晰优势、创造优势、拓展优势,把所学所悟转化为强大有力的思想武装、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攻坚克难的具体措施、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真抓实干的务实行动,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江门市委“1+6+3”工作安排,锚定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围绕全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制造业当家、“百千万工程”、现代化海洋牧场、绿美台山建设等重点工作抓好落实,以推动台山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有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