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大江镇:添党建活力,绽巾帼芳华
  • 2023-03-09 15:31:18
  • 来源: 台山先锋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大江镇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立足工作实际,推动妇联工作和党建工作紧密结合,互为引擎,彰显新时代女性新作为。巾帼不让须眉,她们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书写壮美的人生篇章,绽放新时代女性的风采,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为社会传递“她能量”。

让我们一起走进大江镇各行各业

聚焦在干事创业上奋斗的巾帼代表

倾听她们不断奋斗、创新的故事

看看她们是如何

用坚守、创新、专业的“她”力量

诠释自信、担当与热爱

以柔肩担起发展的重任

推动镇域高质量发展


坚守的力量
自律坚守的人生才有价值

微信图片_20230309152409.png

  大江镇全力擦亮党建品牌,探索以党建引领人才工作,努力打造产业特色。“红木家具是大江的特色,我创业以来一直离不开政府对行业的支持,现致力于设计建造具有当地文化特色的红木文化家具,为大江镇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台山市大江渡头国胜木厂有限公司总经理、台山市女企业管理者协会会长伍建准是地地道道的大江人。1974年,她与丈夫创办了一家家庭小作坊为乡亲制作家具,成为大江镇第一批个体工商户。夫妻俩花费了半生心血,投身于红木家具生产事业,把公司经营成了大江传统红木家具行业的代表之一。

  几十年来,伍建准获得了无数荣誉称号,如广东省优秀女厂长、广东省自主创业十大女企业家、首届广东省农村妇女致富带头人、广东省优秀女企业家、广东省三八红旗手、江门市创业先锋等。

  如今,70岁的伍建准作为台山市大江渡头国胜木厂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依然坚守在生产一线。回首创业历程,坚守初心,艰苦奋斗和好学求进是她提得最多的心得。2022年,伍建准当选为台山市女企业管理者协会会长。她用自己的行动,团结全市女企业管理者,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带领女企业家成长发展,也用自己数十年来的自律与坚守,鼓舞着年轻一代进步。


创新的力量
以创新技术在大江圆创业梦

微信图片_20230309152413.png

  大江镇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不断强化“党建+人才”链条效应,努力培育新时代乡村振兴生力军。鑫德创水性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英国阿斯顿商学院硕士毕业生谭国馨是在大江创业的年轻一代,80后的她正经营着大江镇首家金属水性漆工厂——鑫德创水性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大江作为台山市工业重镇,经济总量位居台山市前列,在册个体工商企业1600多家,实体经济发展的氛围十分浓厚。这里实业的沃土和机遇吸引了我,不会有一个地方比这里更适合了,既能实现创业梦想,又能一解乡愁,所以我将公司设立在家乡。”谭国馨说道。

  为保证产品技术与时俱进,谭国馨团队与国内外高等院校紧密联系,探讨环保材料技术问题,不停地反复试验,修改调整,力求为客户提供既适用又环保的最佳解决方案。“目前,我们团队已经为客户开发出多个专属金属水性漆配方并成功应用于产品生产线。”她说。大江镇党委鼓励妇女们在探索特色产业发展门路方面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真正实现“培育一批能人、振兴一方产业、繁荣一方经济、致富一方百姓”的目标。

专业的力量

以匠心精神不断研发新技术

微信图片_20230309152417.png

  台山市金桥铝型材厂有限公司化学高级工程师、江门侨都工匠杨翠颜是台山市金桥铝型材厂有限公司化学高级工程师。从1996年进入金桥铝型材厂公司工作至今已有27个年头。她主要负责铝材表面处理工艺的创新和产品开发,立足于实际情况,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为节能减排、污染防治、新生产线建设提供技术方案,将学到的知识变成技术,将思路变成行动,成功开发了应用于智能手机、手提电脑、轨道交通、医疗器械、豪华游艇、汽车零部件等产品的铝型材表面处理技术,为公司转型升级注入动能,走出一条产业丰富的乡村振兴之路。“最近几年,我主要研发新能源汽车铝部件。2022年,我的团队成功设计了一条铝材自动化阳极生产线并投入使用。”杨翠颜自豪地说道。

  多年来,杨翠颜刻苦钻研,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共7项,在行业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篇。她的努力为她赢得了沉甸甸的荣誉。她被评为广东省劳模、江门市劳模,获得江门市侨都工匠奖,3次获得江门市和台山市科技奖,是台山市第一、第二届拔尖人才。

  大江镇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培育高质量专业人才队伍。“在政府和企业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的技术人员队伍不断壮大,研发成果越来越多,我会继续踏实做事,深耕技术,带领团队、带领企业进步,以匠心精神在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杨翠颜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