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逆行交通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 2022-09-22 09:01:07
  • 来源: 台山先锋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交通运输行业是疫情防控中的关键一环,任务重、风险高、强度大,市交通运输局全体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严守工作纪律、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扬“勇担当、讲奉献、争一流”的精神,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展现交通风采。

新进党员

抗疫一线显担当

  “特殊时期,同事们都是身兼多职。作为一名新进党员,我要向他们学习,向他们看齐,不辜负当初的入党誓词。我负责流调工作夜班,与核酸筛查工作不冲突,我可以参加。”公共交通管理股的刘家明今年6月份转为正式党员,得知要开展核酸筛查,他主动报名负责下午班次的现场联络协调工作。在核酸筛查工作完成以后,他又要赶赴另一个“战场”——协助流调工作。在流调中心,刘家明主要负责防疫接转的协调对接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922092256.jpg

及时调度

只为安全快速转运

  转运工作高效安全有序进行,离不开每一位日夜坚守在幕后的调度工作人员。

  “台城每个时间点的天空我都见过。”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杨建能作为我市接转指挥中心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调度中心,负责协调联系车辆,协调调度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开展转运工作。转运工作没有固定的作息时间,他的手机每天保持24小时畅通,随时等待分配任务通知。电话一响,哪怕是三更半夜,他都能第一时间接听,快速做好转运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922092301.jpg

  面对严峻疫情形势下的隔离人员转运任务,杨建能和转运组的全体党员干部分秒必争,日夜连续作战,协调各类车辆,统一调度、分批集结,确保车辆快速准确地展开转运工作,在完成转运工作任务后,迅速对工作进行总结梳理,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他们全力以赴统筹协调好转运车辆、转运线路,对接好有关镇街和集中医学观察点,以及后勤物资保障等,确保转运任务的有序推进。

多坚持一会

让现场更高效有序

  “没事,我还可以坚持。”在城北商业城核酸采样点,负责扫码的李翠华,早上6点多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多次参加防疫志愿服务的她工作经验丰富,责任心强,交班时看到在场的群众比较多,她选择坚守岗位放弃休息。“核酸筛查志愿服务我参与过很多次,天气那么热,同事们需要坚持到晚上,我多坚持一会,他们的工作量也会少点,也能减少群众在高温下排队等候的时间。”李翠华是每次接到通知第一个到达现场,也是最晚撤离的人。

微信图片_20220922092304.jpg

防疫有我

老党员坚守初心使命

  “请安排我晚班,通宵也没关系的。”“组织有需要,台山有需要,我们这些老党员肯定要第一时间赶到一线。”有着26年党龄,曾在高速口健康服务点担任组长的工委会主席陈云飘主动请缨,积极参加到城北商业城核酸采样点工作。在协助核酸筛查期间,陈云飘发挥丰富的工作经验,为群众耐心解释、积极引导,做到让群众安心,为组织减压,出色地完成了工作任务。

微信图片_20220922092307.jpg

主动请战

多个“战场”来回切换

  “上一次因为要在高速口值守,只在现场支援了两个小时。这次可以安排我任何时段或者全天。”来自执法综合股的邱伟明,一直为上一轮核酸筛查支援工作中自己未能全程参与而耿耿于怀,主动询问并要求排班。上一轮工作中,邱伟明作为小组长负责协调联络工作并维持现场秩序,他认真负责地把工作高效完成后又马不停蹄地赶赴高速口值守。“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干部,我理所应当要扛起应有的责任与担当。”邱伟明说道。

微信图片_20220922092314.jpg

责无旁贷

做好“守门员”

  “您好!请问您从哪里过来,请扫场所码,谢谢。”在台城高速出口,温达聪有条不紊地在高速公路出口引导重点地区车辆来(返)台山的司乘人员。中秋节后车流量明显增大,为保持高速出口安全畅通,他顶着烈日坚守一线,耐心细致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922092317.jpg

  凌晨4点半的台城高速口,廖伟耀正在耐心地为来(返)台山的司乘人员提供服务。“凌晨的车辆不多,人也比较困,但是作为党员,想到这座城市需要我们守护,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微信图片_2022092209232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