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张俊:水上交通安全的守护者
  • 2022-05-11 09:43:30
  • 来源: 台山融媒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他们24小时坚守岗位,守护着辖区水上交通安全;他们常年以船为家,枕戈待命,肩负着海上搜救的重大使命;他们用专业、敬业、乐业精神,保障着每艘船舶的航行安全……他们就是海事工作者。这期的《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劳模·践初心》,我们去认识一位海事执法人员--张俊。



  镜头前这位通过无线电通信系统,询问过往船舶航次动态,并进行水上航行和交通安全提醒的就是张俊。今年34岁的张俊现任江门海事局台山海事处川岛海巡执法大队副队长。2012年,硕士研究生毕业的他加入了台山海事的大家庭,成为了水上交通安全的守护者之一。



  2022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俊表示,说实话,进海事之前,对海事局不是很了解。工作了一年,慢慢体验到,海事不管是责任还是意义都是很重要的。海事部门主要承担海上交通安全的管理,还要承担海上的应急搜救,我们的工作核心是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川岛陆岛运输是上下川岛唯一的“水上民生通道”。为抓好客运安全工作,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多年来张俊尽心尽责、无私奉献,带领大队成员严把“船舶适航关、船员适任关、航线安全关”,对客船安全开展全覆盖“体检”,杜绝船舶“带病出行”,严格贯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群众架起一道安全渡海的“桥梁”。



  2022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俊表示,川岛每年大概有240万人次旅客,每年大概有1.3万辆次小车,还有1.5万辆次货车,也就是运输车辆,通过车渡船上岛,我们作为海事部门,水上“交警”,要保障他们安全到达,还要保障他们及时到达。



  为更好地保障川岛地区陆岛运输客运安全、民生物资供应及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张俊带领团队勇于创新,推动多项创新成果转化为实际应用,解决地方民生就业和民生物资运输;并牵头创立“陆岛运输创新工作室”,打造海事业务骨干培养摇篮,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和人才效益。



  陆岛运输创新工作室成员钟衡表示,创新工作室的设立,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创新工作平台,来研究陆岛运输监管重点难点问题,梳理和固化陆岛运输监管的优秀经验和方法,为广东海事局陆岛运输安全监管提供科学实践依据,有力推进海事监管服务和海事执法队伍的高质量发展。

  江门海事局台山海事处副处长李栋良表示,在张俊同事的带动下,我们海事处的年轻人做到团结协助,共同带动起我们单位的学习气氛,提高大家的业务水平。

  大海对出生在安徽内陆的张俊来说,曾经不过是书本上的一幅插画,但梦想的种子一旦种下,就会变成不可阻挡的力量。正是这个深蓝色的梦,支撑着他十年如一日地坚守岗位,驰骋大海,守护着辖区内的水上交通安全。十年来,张俊先后获得广东海事局个人三等功、广东海事局先进个人、江门市直机关工委优秀共产党员、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牵头创立的“陆岛运输创新工作室”获得“粤港澳大湾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成员单位”“广东海事局职工劳模先进创新工作室〞称号。

  2022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俊表示,作为一名海事执法人员,将继续扎根一线,服务川岛,保障水上交通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