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党员风采】张宜军:擦亮党员底色,彰显劳模风采
  • 2022-03-09 11:16:42
  • 来源: 台山先锋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张宜军

  2020年荣获台山市劳动模范称号,2021年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模范奖章。身为台山市冠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检验课课长,张宜军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工作中任劳任怨,主动承担困难挑战,甘愿牺牲个人时间与个人利益来提升产品质量。他严把原料质量关,深耕产品加工关,十年如一日彰显工匠精神与实干精神。对于获得的劳动模范称号及奖章,张宜军坦言,这份荣誉不仅属于自己,也属于整个公司和冠荣冠立的所有劳动者。自己作为党员代表,理当不忘初心,继续擦亮党员底色,沉下心默默耕耘。

矢志前行的“筑梦人”

  张宜军同志自入职以来,凭借着刻苦钻研、勇于攀登的求知欲望和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的做事态度,不仅很快熟练掌握本岗位所需的基本技能和业务内容,还想方设法调动广大员工特别是一线员工的劳动积极性,帮助一线员工提高劳动生产技能。

  张宜军走进台山技工学校,为学生们传授工作经验。他告诉学生们,“爱岗敬业”这看似简单的四个字,要将它做好却需要一辈子的时间。“爱岗敬业”不仅仅是口号,更要踏踏实实地将它落实到行动中”。一直以来,张宜军就是以这句老话为信念,以“严、精、细、实”的工作态度付诸实践,把各项工作做到尽善尽美,精益求精。他每天穿梭于生产现场与办公室之间,以极大的热情和耐心,解决每一项繁杂而琐碎的工作。他对生产工序的每一个流程、生产设备的每一个设计与部件都了如指掌。他在平凡普通的岗位上恪尽职守,令这个平凡的岗位熠熠生辉。

微信图片_20220309111730.png

只争朝夕的“实干家”

  好学上进的张宜军从来不错过任何一个细节。从冲压零件、表面喷涂到组装线安装,每一个过程他都跟进参与,得到了全厂工友的赞赏。他原本就有着扎实的理论与实际操作基础,在工厂期间又认真虚心地向其他专业技术人员学习,所以在生产模具遇到问题时,他总能让很多棘手的问题迎刃而解,之后将解决方案细致地讲解给大家,与大家一起分享胜利的果实。他对工作的负责程度,同事们有目共睹。在一次冲压生产中,因模具材料的硬度强度不足,导致生产的零件尺寸不稳定不达要求,而客户第二天就急需出货。当时已下班的他听到此消息后,主动提出加班和重新设计。他采用非标准检验工具逐一校正,因零件不规则,一直到凌晨3点钟才将新的图纸完成。第二天一大早,同事们又看见他在装置区来回查找问题。因为放心不下新设计的检具是否合适,张宜军一大早便上班跟进,直到看到检具正常使用、产品顺利安装,他才放下心来,展露出舒心的笑容。

微信图片_20220309111734.png

担当有为的“孺子牛”

  入职冠荣公司16年来,无论是品质工程师,还是检验课课长,张宜军在不同岗位上都展现出积极进取、不计得失的赤子之心。他不仅以实干践行对党的誓言,立足本职岗位躬身践行,更以百倍的奉献热情投入到志愿服务去,在生活中处处关心困难同事,经常参加公司组织的慰问活动。逢年过节,张宜军都坚持为敬老院的孤寡老人送去节日祝福和慰问礼物。其突出的工作业绩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在获得自身成长的同时,也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平凡的事业,平凡的人生,不平凡的是一颗为事业甘于奉献的心,张宜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在平凡中也能创造幸福人生,这就是一个普通又赤诚的共产党员的人生写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