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机关党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创新提质 全力打造高效为民服务品牌
  • 2022-02-11 10:57:16
  • 来源: 台山先锋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市自然资源局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建设为基础,不断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与不动产登记业务深度融合,取得明显成效。

  以基层党建提质促进模范机关创建的实践与探索

  一方面,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建立一人一台账,通过定期研讨明确专题集中学、开展“七一”系列活动营造氛围促进学、利用“学习强国”自觉学等多种形式,统一思想,拔高站位,动员中心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教育学习,创建学习氛围浓厚的学习型模范机关。

微信图片_20220211104750.jpg

  另一方面,以“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活动为枢纽,通过专题宣讲报告会、书记讲党课、现场教学等方式,将学理论、学业务、学政治有机结合起来,如“携手法院深挖党建+业务结对共建”活动、开展“与建行台山支行第一党支部党建结对共建活动”“不动产咨询入社区”活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筑牢反腐思想防线”主题活动等,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思想与业务水平,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两张皮”变为“一盘棋”。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该中心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累计发动党员干部74人次深入结对合新社区台荻网格,有序地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全力抗击疫情,创建担当作为的模范机关。

  以“高效服务”模范机关创建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该中心本着向群众提供高效服务的理念,结合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大力开展“六个一”创建活动,聚焦不动产登记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焦点,全方位提供便民利民服务,打造高效服务品牌,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微信图片_20220211104804.jpg

  一是不动产登记时效再提速。不动产登记实现一般登记3个工作日办结,抵押登记1个工作日办结,注销业务立等可取。截至2021年12月共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222729件,颁发不动产权证书290861本、不动产权证明118651张。

  二是不动产登记服务更贴心。开通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民生服务一窗受理,启动商品房“交房即发证”服务,提供各种形式的便民利企服务,包括开通“绿色通道”、老弱病残上门服务、政务晓屋远程咨询、粤省事自助查档、电子证书查询下载、建立企业信息备案库,进一步提高了政务服务水平,更加便民、利民。目前我市已有5个小区加入该“交房即发证”项目计划,业主缴税后一申请即可审批发证。

  三是不动产登记流程再优化。创新开展“不动产+法院服务”、“不动产+金融服务”、“不动产登记+民生服务”,提供24小时自助查档服务,同时可通过“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实时查询、下载名下的不动产权电子证书。与邮政、电信等部门合作,实现在线物流、短信服务。截至2021年12月,互联网办结的业务量共78192宗。

微信图片_20220211104810.jpg


  接下来,该中心继续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做好“三个表率”为目标,通过创建学习型模范机关,使干部“学”起来;通过破解机关党建“两张皮”、齐心抗击疫情、打造高效服务品牌,提高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加强红色机关建设,使党旗“扬”起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