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党建引领】深井镇:谋实效促融合 阵地建设启新程
  • 2022-01-17 10:29:59
  • 来源: 台山先锋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深井镇以党建阵地建设作为实现“美丽乡村建设”和“文旅融合”新发展的一个重要着力点,充分发挥自身红色资源优势,通过创特色、建亮点、挖潜力,因地制宜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全方位服务农村党员和群众,建立健全标准、规范、完善的基层党组织服务体系。

微信图片_20220117100957.jpg

微信图片_20220117100954.jpg

  深井镇是革命老区,也是台山县人民政府成立旧址所在地,红色资源丰富。为此,深井镇结合镇级党校、红色革命纪念馆、烈士纪念碑等阵地,着力将台山县人民政府成立旧址改造项目打造成为集红色教育、乡村旅游、情景体验、主题研学等于一体的精品工程。

微信图片_20220117101001.jpg

  融合乡村振兴工作,深井镇以乡村旅游为目标,重点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小江湖山村,近年来共投入700多万元,改造村道、绿化、照明、排水等基础设施,并修建了运动场、舞台等文化设施,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深井镇小江村党委书记、小江村委会主任徐惠磷:下一步,我们将重点以党建为引领,打造党建公园、湖山村党员活动中心,同时结合本地的革命历史把湖山村打造成具备红色教育意义的美丽宜居乡村。

微信图片_20220117101004.jpg

  在将湖山村打造成美丽宜居乡村示范村的基础上,深井镇以湖山村为试点,积极探索建立村民小组党员活动场所,进一步加强村级党建阵地建设,以党建为引领,带动乡村振兴全面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117101007.jpg

  党建工作与党员群众需求相融合,才能更好地凝聚群众力量。深井镇融合现有资源、因地制宜建设河东村党群服务中心、河东党建主题公园、康华村党群服务中心、康华夜校等党建阵地,从休闲、文化、运动等方面切实满足党员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

微信图片_20220117101014.jpg

  深井镇獭山学校旧址曾经闲置多年,荆棘丛生,经过镇村两级和乡亲们共同努力,獭山学校旧址改造成为整洁漂亮的獭山村党群服务中心,并添置了一批文娱健身器材,每天早晨和傍晚时分,村民们都喜欢来到这里进行体育锻炼。

  深井镇獭山村村民余艺忠:獭山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建成,不但办事比以前方便多了,同时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体育设施和运动场所。现在大家下班后,一有时间就会在这里组织运动比赛,这不仅达到了锻炼身体的目的,更能调动了群众参与集体活动的积极性,促进了村民间的友谊,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大家都很期待和支持党群服务中心的下一步完善和建设。

  深井镇表示,下一步,将结合本地红色资源,不断强化党建阵地的标准化建设,大力促进镇、村两级阵地建设的融合,努力打造服务型党组织,促使党建阵地的建设达到最大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