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党建】趁年轻,去基层!
  • 2022-01-12 10:26:45
  • 来源: 台山先锋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响应“趁年轻,去基层”号召,选调生朱荣锋和黄选来到大江镇,他们肩负使命,心怀理想,以实际行动去践行初心使命,扎根基层,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让我们一起来了解

  朱荣锋和黄选的选调生活

  听听他们在“基层锻炼”这堂课上的故事


  朱荣锋 台山市交通运输局基建管理股

  今年11月,怀揣着青春理想,以服务好千家万户为目标,我毅然踏上了为基层群众服务的新征程。

微信图片_20220112100953.jpg

  习近平总书记说:“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是当务之急,是必须抓好的大事要事。”大江镇河木村是我的驻点村,通过开展组织生活会和党员大会,让河木村党总支部的所有党员学习汲取党的先进思想,加强党员间的沟通联系,落实民主决策机制,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为进一步搭建镇村两级党建沟通桥梁,我认真听取支部党员的意见和建议,并积极向大江镇党委汇报村党组织的党建工作情况,实现了基层党组织作为民意连心桥的重要职能。

微信图片_20220112101000.jpg

  通过走访发现河木村村民普遍年龄较大,文化程度普遍不高,缺乏与外界的信息交流,难以第一时间了解到党委政府的优惠政策。于是,我耐心向村民讲解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高龄补贴、独生子女津贴和优抚对象补助等政策内容,并帮助符合条件的村民做好信息登记,按流程为他们办理相关手续,让党委政府的惠民政策能够真正落到实处,切实保障村民权益。

  同时,我积极配合村“两委”干部做好干旱季防火宣传工作,排查河木村辖区内的火灾隐患点,利用消防车广播巡逻、张贴消防海报等方式开展宣传。入冬以来,我和村“两委”干部还加强田间林地巡逻,向村民普及消防知识和烧秸秆的危害,杜绝火灾发生。

  用汗水浇灌青春,用行动诠释信念,两个月的基层工作,我深深感受到了基层工作最重要的是要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把工作做细,做实,方能真正做到解民忧,暖民意。


  黄选  台山市大江镇人民政府规划建设办公室

  驻村以来,我深刻体会到基层工作绝不是几篇文章,几行文字就能做好,基层工作需要温度,需要我们怀揣热忱之心,充当连接党和群众情感枢纽。真情实意的“访”才能拉近群众的距离,把工作做到“心坎上”;积极主动地“帮”才能获得群众的信任,让实惠变得“摸得着”。

微信图片_20220112101006.jpg

  让我感触很深的是在基层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以下简称《固废法》)贯彻落实和宣传工作时会不断遇到各种瓶颈难题。面对群众直接生硬阐述新《固废法》和新政策固然行不通,我尝试着站在村民的角度去思考,循序渐进耐心讲解,用通俗的比喻由浅入深地让村民理解固体废物的规范管理处理流程。最终村民也表示理解并同意对固体废物进行铲除和清运。

  另一方面,我经常进村入户了解村情民意,并做好反诈宣传工作;协助村“两委”干部对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遇到最新台风消息立刻到地质灾害隐患点确认厂棚住户是否安全,并对群众进行疏散;在事故多发路段担任交通安全劝导员,避免事故发生。

  两年的基层锻炼,一路艰辛更是一路收获。他们坚信只要脚踏实地力行、久久为功实干,在“干中学、学中干”的道路上长本领、增才干,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扎根基层中守初心勇担当,为大江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