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党员风采】徐爽:强党性,活文化,不忘初心馈社会
  • 2022-01-06 09:55:04
  • 来源: 台山先锋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自2016年担任党务干部以来,台山市龙源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部副书记徐爽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指引,把党建工作作为企业管理和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推手。她扎实开展各种党员学习活动,在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互融互促、推动党建引领企业回馈社会等方面做出大胆尝试,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徐爽在2019年被评为台山市优秀党务工作者。


微信图片_20220106085854.jpg


党总支组织青年党员表演:《青年创新学习十九大•三句半》


多彩教育增强党性

  在党员的学习教育上,徐爽不断推陈出新,坚持因地制宜、因人而异、灵活多变的教育模式。她通过远程教育、面授教育、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等形式上好党课、学好党史,而且根据企业党员的政治修养、文化层次和学习诉求的不同,将培训分为三个层级逐级进行。不但形式丰富,教学灵活,而且针对性强,学习效果有很大的提升。她把高大上的纯理论教育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表现出来,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理论精神时,她把十九大的精神内涵浓缩成朗朗上口的“三句半”,组织企业员工以文艺表演的形式进行演绎宣讲。因为形式活泼,词句押韵,易学易记,学习氛围和学习效果特别好,深受企业员工喜爱。


微信图片_20220106090008.jpg


徐爽耐心向办事群众讲解业务


党建引领企业文化

  近几年来,徐爽在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融合共进等方面下了大功夫,效果显著。她运用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的优势,紧紧围绕供水生产、经营、服务来开展党务工作。她设置“党员示范岗”、开展“评先进、选十佳、树标兵”活动,通过企业文化的宣传平台,在公司网站、报刊、宣传栏、公众号、展板、电子屏等平台进行先进事迹的宣传。她还把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的职业道德教育相整合,在中层干部中开展党性教育和领导力培训,在基层员工中开展初心教育,把做合格职工与做优秀党员同时推进,不但推进了企业文化的建设,还培养了一支党性强、业务精、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的党员队伍。她引导和带动广大党员做到“思想觉悟优于群众、业务技能强于群众、服务意识高于群众”,既增强了企业的软实力,又提升了员工的党性修养与个人价值。


微信图片_20220106090016.jpg


组织党员走访慰问一线员工


壮大群团回馈社会

  在徐爽的重视下,龙源水务的群团组织建设也取得了重大突破,各类青年骨干员工被广泛吸纳到党、工、青、妇、义工等组织中来,群团组织由一团散沙变得团结而有活力。她在促进两新组织参与社会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大大提升了企业形象和社会效益。她组织成立了台山供水义工服务队,由最初的10几个发展壮大到了80多人。自义工队成立以来,先后完成了文明交通劝导、倡导绿色出行、台风灾后垃圾清理等等主题突出、有益社会的大型活动。她积极发动龙源水务的党员干部及全体员工参与慰问职工、公益捐款、无偿献血等活动,在台山创文、志愿者日、现场服务宣传等方面配合相关部门提供了大量协助,充分赢得了社会群众和相关部门的信任,展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正是因为徐爽的主动担当和作为,使得公司工、青、妇、义工等群团组织的作用得到了良好发挥,同时也促进了供水事业的和谐发展,实现了社会价值。


微信图片_20220106090019.jpg


开展环石花山水库5公里生态环保志愿服务

  徐爽常说,“非公企业党建,任重道远,唯有革命多壮志,甘洒‘热血’夯路行”。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徐爽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在党建工作岗位上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她将秉承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不忘初心,奋勇拼搏,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