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抗疫一线党旗红】四九镇:多措并举筑牢防疫堡垒
  • 2021-08-19 17:25:47
  • 来源: 四九镇党委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四九镇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镇、村干部取消休假,主动优化服务,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力有序推动疫苗接种工作,为群众筑牢安全屏障。

高度重视、紧急部署,打赢同心战“疫”阵地战

  为加速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四九镇高度重视,镇党委书记徐光志组织召开疫苗接种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各村(社区)党组织发挥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压实责任、细化方案、优化环节,切实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以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凝聚起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全力以赴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图片


  市、镇领导主动靠前指挥,市领导深入厂企、卫生院一线,详细了解督导疫苗接种工作落实情况。


图片



图片


  镇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驻点直联村(社区)及疫苗接种点,压实各驻点直联团队责任,抓细现场调度,抓实督导排查,确保疫苗接种有力有序开展。同时,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先行者”的身份带头完成接种,动员身边亲属、朋友、邻居共同参与疫苗接种,消除群众“疫苗犹豫”心理。


图片


  为从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日前,四九镇党委书记徐光志、镇长刘向颖率队深入药房、超市、商铺、餐馆、市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决克服畏难情绪、麻痹思想、松劲心态,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图片



图片



优化服务、率先垂范,打好全民动员攻坚战

  各村居委会、部门单位取消休假迅速行动。镇村干部同心协力主动上门入户、走街串巷、逐楼逐户开展动员宣传,全面排查第一剂未接种人员情况,跟踪掌握第二剂接种人员情况,摸清目标底数,建立疫苗接种情况台账,最大限度降低接种脱漏率,压实接种责任,确保应接尽接、不落一人。


图片


  各村(社区)党组织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主动优化服务,针对老年人出行不便的实际情况,党员干部主动利用私家车接送有接种疫苗意愿的老人,确保接种全程安全、服务到家。组织群众有序进入镇卫生院接种疫苗,为接种疫苗的“最后一公里”保驾护航。


图片


  在测温体检、居民登记、接种前咨询答复、维护秩序、引导有序接种、留观等候等各个环节都有镇、村党员“红马甲”的身影,带动了更多辖区群众参与到疫苗接种工作中来,同心聚力共筑免疫屏障。


图片



增强意识、常态防疫,打好日常防护个人战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四九镇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迅速升级防控措施,坚持每日调度部署,紧抓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各项防控措施。圩镇各处纷纷出动“进出防疫三件套”——扫码、测温、戴口罩,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防到实处、控住细节,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严密筑牢联防联控防线。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