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 2024-04-05 12:08:43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打印】   【字体:    

  4月3日,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主要领导同志批示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安全生产和防火减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实施制造业重大技术改造升级和大规模设备更新工程。制定实施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培养一批能够适应新质生产力发展需求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要坚持以城乡融合推动乡村振兴。强化乡镇联城带村节点功能,用好帮扶政策和机制,加快培育省市两级“百千万工程”典型镇村。扛起维护粮食安全的重任,实施“广东第一田”三年提升工程,进一步把粮食单产和品质提上去。做好“土特产”文章,围绕生蚝、青蟹、鳗鱼等优势农产品,引进培育预制菜龙头企业,有力打造“台山优品”品牌,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要坚持以特色文化赋能全域旅游。持续挖掘台山深厚的历史底蕴,激发华侨、海丝、银信、非遗等文化活力,积极参与打造“江门3.3精彩之旅”品牌,有力提升全域旅游的品质水平。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和生产经营主体自查行动,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要持续强化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加强道路交通、水上安全、城镇燃气、消防安全、景区景点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和安全管控,动态消除重大隐患,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要严密防范森林火灾。加强火源管控,落实网格化管理,各应急救援队伍要靠前驻防,一旦发生火情,迅速调配力量赶赴现场有效处置。要落实防汛备汛工作。全面落实“三防”工作责任,用好“三十合一”防减救应急指挥平台,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加大对城市易涝点、地质灾害隐患点及其他风险区域的巡查整治力度。要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遇有突发情况及时有力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