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郑劲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 2024-04-01 09:44:06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打印】   【字体:    

  3月29日,市委书记、市长郑劲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的序言精神,省委主要领导同志批示精神,以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

640 (1).jpg

  会议强调,要坚定举旗铸魂,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常态化开展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纵深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结合制造业当家、湾区建设、绿美台山等工作,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切实把学习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成效。要筑牢战斗堡垒,夯实执政根基。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基工程”,健全党员日常发挥作用和应急动员机制,突出抓好两企三新党建工作,扩大党的基层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抓好都斛镇大纲村中组部红色村组织振兴试点建设,深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县镇村创建,结合乡村绿化工作选树一批“最美党群服务中心”。要坚持选贤任能,建强人才队伍。高质量推进13支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完善在外乡贤、人才信息库。

  会议提出,要筑牢思想防线。深刻吸取有关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省65条具体措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盯关键重点。加密森林防火执法检查,严格落实进山人员登记检查,在重点区域靠前驻防、携装巡护,一旦发现火情迅速出动、科学扑救。紧盯“三人、三车、三区”风险,严查“三超一疲劳”等严重违法行为,保障道路交通运行安全有序。用好“三十合一”防减救应急指挥平台,抓好江河洪水和城乡内涝防御,及时发布预报预警和防范指引,确保安全度汛。加大对非煤矿山、住房建筑等企业监管执法力度,扎实做好“一线三排”工作。全面排查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打好城镇燃气安全整治攻坚战,严防“小火亡人”“大火巨灾”。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开展常态化、实战化应急演练,牢牢把握应急处置工作主动权。

  会议强调,要锚定主攻方向。抢抓“大桥经济”“黄金内湾”等重大机遇,扎实推进港澳科教产业滨海新城建设,提速建设RCEP合作交流中心,高质量建好香港·江门绿色产业园,全力创建粤港新型工业化合作示范区。要深化三产融合。坚持制造业当家,提速建设临港装备、高新材料、生物医药3大产业园和省农产品加工示范区,力促远景科技、中电建材等项目尽快开工。加快推进北陡泉林、川岛宿集等重点文旅,持续擦亮台山文旅名片。要完善配套服务。密切对接上级部门,保障建设用地、争取政策支持,加快推进黄茅海跨海通道及其周边衔接路网建设,提速谋划港邑绿色产业园至深江合作区快速通道,配合推进特大型综合港区规划编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