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我市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台山市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
  • 2023-03-14 09:08:54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打印】   【字体:    

  根据省委、江门市委统一部署和台山市委工作安排,3月13日上午,我市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江门市委宣讲团成员、江门市人大机关一级调研员李纯作宣讲主题报告。江门市委常委、台山市委书记李惠文主持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劲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大荣,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瑞琪出席会议。

  01.jpg


  李纯以“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为主题,围绕“使命任务一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首要任务—一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筑基起步全力以赴拼经济”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重点突出、生动翔实的解读。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是对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面深入辅导,也是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准有力指导。

  李惠文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江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台山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冲刺“千亿强县”、建设强富绿美新台山的思想举措。

  李惠文要求,要学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做到“知之愈明、行之愈笃”。深刻领悟“中国之路”的必然性、“中国之治”的优越性、“中国之理”的真理性,以理论上的清醒促进政治上的坚定,奋力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要学出开新局创新绩的责任担当,做到“步履不停、进步不止”。深度实施“六大工程”,推动实体经济向东迈进,促使创新格局向东融入,实现融湾思维向东对标,以高质量发展的步步推进,赢得建设强富绿美新台山的节节胜利。要学出扎实为民造福的民本情怀,做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在打造强富县域上再加力,在推进乡村振兴上下真功,在厚植民生福祉上亮硬招,让百姓的生活一天天好起来,一年比一年过得好。要学出勇于自我革命的清醒坚定,做到“率先垂范、冲锋在前”。深化政治建设,筑牢战斗堡垒,锻造过硬队伍,持续正风反腐,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李惠文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市上下要保持一路狂飙之势,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劲头,全力以赴抓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大环境,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赢得主动。绷紧安全之弦,持续加强安全生产整治、矛盾纠纷化解和基层社会治理,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市委党校、各镇(街)。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及其处级干部;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党组成员;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及上级驻我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