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斗山】加压鼓劲,聚力实干!斗山镇召开绿美斗山生态建设暨全镇绿化工作推进会
  • 2024-02-28 22:16:29
  • 来源: 斗山镇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打印】   【字体:    

  2月28日,斗山镇召开绿美斗山生态建设暨全镇绿化工作推进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伟宏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镇党委委员杨伟辉作具体工作布置,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驻点干部约50人参加会议。

绿美斗山生态建设暨全镇绿化工作推进会_副本.jpg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是省委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为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广东样板、走出新时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广东路径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镇、村两级要坚持“科学谋划、因地制宜、综合施策、整体推进”的原则,多措并举提升镇村绿化美化品质,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斗山。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增强推进“绿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推进绿美生态建设是党在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关系人民群众福祉和子孙后代未来的长远大计。紧盯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工作部署,顶格站位,落实行动,一体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斗山生态建设落地见效。科学统筹系统谋划镇村“绿美”工作。坚持“镇级统筹、村级负责、社会参与”的总体思路,因地制宜做好种植点选址、树种类型选择和数量配置等安排,明确“在哪种、种什么、种多少”等关键要素,形成工作底图,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各类义务植树植绿活动,持续优化“绿美”空间布局,让“推窗见绿、行路成荫、四季常绿、处处皆景”的美丽图景在斗山大地徐徐铺展。要凝聚合力,做深做实镇村“绿美”工作。坚持多层次、多元化、多渠道强化资金、土地、技术、苗木等各类要素保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鼓励党员干部、社会团体、乡贤、企业和专业协会通过捐资捐物、认种认养等形式参与“绿美”行动,引导村民在“四旁”“五边”见缝插绿、见空补绿、宜绿则绿,持续擦亮斗山高质量发展绿色底色,奋力推动绿美斗山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效。


  来源:镇党政综合办公室、镇农业农村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