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城】富城社区:打造“暖心社区” 让居民更幸福
  • 2023-06-05 17:36:10
  • 来源: 台城街道办事处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富城社区始终秉承着“服务社区,造福社群”的理念,以创建“暖心社区”为抓手,以暖心服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开展一系列社区建设工作,完善各项社区服务,不断提升小区治理水平,让社区治理更趋高效,服务居民更加精准,居民生活更有温度。

  暖心环境,打造幸福家园。“暖心”环境让家园更温馨。富城社区积极创建“绿色社区”,充分发挥自身鲜明特色,将社区建设成为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秩序井然、宜居宜业的美好家园,展现出现代化社区的独特魅力。同时,通过开展会议学习、专题讲座等有关环保知识的宣传活动,引导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创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

14f693584266632e19fbb546e7ef5b5e_副本.jpg

  暖心服务,丰富生活内容。“暖心”服务让居民生活更便利。富城社区不断优化服务方式,拓宽服务渠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了集法律咨询、心理疏导、矛盾调处、便民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便民服务中心。富城社区还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积极开展“道德模范”“最美家庭”等评选表彰活动和“我们的节日”“学条例讲文明树新风”“先进模范”学习宣讲会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和文明指数。

IMG_20230424_091206(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1126154104(1)_副本.jpg

  暖心治理,筑牢和谐基础。暖心治理让居民生活更舒心。富城社区全面推行“党建+网格”治理模式,通过织密社区“小网格”强化社区服务,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从实处着力,使各项工作搭上网格的“便车”,激发社区基层治理新活力。针对老旧小区改造、停车难、电动车充电难等问题,富城社区充分发挥网格党支部“轴心”作用,组织网格员、志愿楼长、结对单位党员、居民骨干等各方力量逐户走访,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让居民切身感受到“暖心社区”带来的新变化。

海园华侨新村_副本 (1)_副本.jpg

网格员_副本.jpg

  接下来,富城社区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不断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居民文明素质,用“绣花功夫”用心打造出一座文明幸福的暖心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