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都斛镇举办幸福都斛“戏曲进村”惠民演出
  • 2023-05-26 12:54:24
  • 来源: 都斛镇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都斛镇高质量发展。5月23日至24日,2023年江门市“文化文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江门市戏曲进乡村活动在都斛镇15条行政村顺利完成,让村民们在家门口过足“戏瘾”,大饱眼福,让文化惠民政策深入基层,也为乡风文明建设提供文化滋养。本次活动由江门市粤剧传习所主办,台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台山市文化馆总分馆承办、台山市都斛镇文体服务中心、都斛镇13条行政村共同协办。

  本次戏曲进乡村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江门市粤剧传习所精心给大家准备了《平湖秋月》《乐昇平》《洛水梦会》《梦会太湖》《七月七日长生殿》《再进沈园》《荔枝颂》《游园惊梦》《昭君出塞》《帝女花》之香夭、《柳毅传书》之花好月圆等系列经典粤剧曲目,文艺志愿演员们的表演功底十分扎实,唱腔浑厚、传神细腻、韵味醇厚,让大家在家门口享受一场视听盛宴。演出现场一直被观众的热情包围,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落,场上场下气氛热烈,大家赞不绝口,还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瞬间。


a1.jpg

都阳村委会


a2.jpg

下莘村村委会


a3.jpg

南村村委会


a4.jpg

丰江村委会


  通过开展“戏曲进乡村”惠民活动,不仅给父老乡亲们带去欢乐的笑声,更是送去丰富的精神食粮,将传统文化、高尚品德融入到文艺作品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同时,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进一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精神动力。

  下一步,都斛镇将不断加大对文化惠民工程的投入力度,创新文化活动举办形式,持续开展“免费送戏下乡”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到戏曲表演,营造良好的乡村文化氛围,让文化惠民工程真正成为群众满意的暖心工程,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注入文化力量。


来源:都斛镇公共服务中心

编辑:都斛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