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大江】传承发现农耕文明,文明助推乡村振兴——大江镇开展亲子农耕文化体验活动
  • 2023-05-26 10:19:12
  • 来源: 大江镇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全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深化石桥村“美丽庭院示范村”建设。5月21日上午,镇妇联在石桥村举办“传承发现农耕文明 文明助推乡村振兴”亲子农耕文化活动。

图片1.jpg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家长带着孩子首先进行草帽彩绘,任凭孩子们天马行空、创新发挥。随后大家继续开展时令蔬果盆栽种植活动,孩子们在家长的协助下,拿着小铲子、小水桶等种植工具,化身小农夫开始在种植,个个都架势十足。每完成一个环节,孩子们就像过关一样兴奋,大家都在比谁种的好、种的快,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现场亲子家庭的盆栽就都种好了,看着这些“战利品”,大人孩子都挂满笑容,感受种植的喜悦。为了增加活动趣味性,主办方还组织开展了“草帽作品风采展示”活动,孩子们纷纷向大家展示自己的草帽,讲述各种颜色代表的意义,现场气氛相当热闹。

 “我觉得活动很有意义,让孩子亲近大自然,体验到劳动带来的收获与快乐。”参与活动的家长表示,现在的孩子可以亲身参与农耕劳作的机会不多,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就让小朋友了解到传统农耕文明,感受到劳动的艰辛,有利于孩子的成长。

图片2.jpg

图片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