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海宴】以“小切口”撬动“大民生”,打造暖心党建菜园
  • 2023-02-02 11:05:26
  • 来源: 海宴镇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今年以来,海宴镇深入实施“党建+”创建工程,通过深化“驻点直联”“网格化服务”等工作机制,走访调研群众需求,着力找准党建品牌和服务群众工作的结合点,充分发挥党建品牌“拢人心、聚人气”作用。

  在海宴镇永和村,永和村两委干部与驻点组通过走访调研发现,村内独居老人较多,缺乏日常关爱照料。永和村党委积极探索“党建+菜园”新模式,为村内行动不便的孤寡留守老人免费提供菜园当季新鲜蔬果,并为独居老人送上关怀问候,得到了群众的一致点赞。

  一、变荒为宝,创建暖心菜园

  永和村党群服务中心旁的一片空地杂草丛生,未曾得到合理利用,村委组织党员干部共同研究,对这片荒地进行开发利用,由党员带头在田地里除草、翻地、松土、施肥、栽种、浇水,栽种了玉米、茄子、豆角、秋葵、南瓜等蔬菜,打造党建小菜园,把荒地变废为宝,有效盘活农村闲置资源,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增强了党组织凝聚力。

图片1.png

图片2.png

  二、辛勤耕耘,激发党建活力

  为了更好地管理菜园,永和村党员干部共同协商,由村“两委”长期负责菜园的打理工作,全体党员分成若干小组,利用业余时间参与到蔬菜种植、菜园维护、蔬菜收割及配送等工作中。菜园虽小,功能却大,永和村党委把体验耕种作为探索党员教育的新途径,结合主题党日及党史学习教育,鼓励党员干部在辛勤劳作中忆苦思甜,传承发扬永和村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优良传统美德,激发党员干部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永和村乡村振兴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6.png

  三、暖心慰问,拉近党群距离

  每当党建菜园果蔬丰收时,永和村委都会组织党员干部共同采摘果蔬,将蔬菜送至留守老人家中,与群众共享收获的喜悦。除了送菜上门,永和村党员干部还经常与独居老人拉家常,了解老人的生活需求和身体情况,进一步拉近了干群关系,村民获得感和幸福感大幅提升。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党建+菜园”这一创新模式,让党员在耕种之时获得满满幸福感,也让闲置的土地“忙”了起来,党员与群众的联系也更紧密了。接下来,海宴镇委将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共建共治共享新途径,以“小切口”撬动“大民生”,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